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能否搅出一江春水

外资能否搅出一江春水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12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7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67点附近。

消息面上,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公布A股纳入因子提升安排;青岛港:控股股东股权划转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ST康美:后续公司股票能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由上交所决定;天齐锂业:上半年净利润1.93亿元 同比减少85.23%;华映科技:上半年亏损扩大至7.12亿元;金晶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亿帆医药:125个产品入选2019年版医保目录;华润三九: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至85%;蓝色光标:上半年净利4.68亿元 同比增长49%;露天煤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75% 拟10派4元;大唐电信:上半年净利亏损3.24亿元;湖南黄金:上半年净利润8404万元 同比减少39%;仟源医药:13个产品退出医保目录 将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力帆股份:上半年亏损9.47亿元;苏农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4.79%;中华企业:上半年净利16.72亿元 同比翻倍;富森美: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45% 拟10派2元;中创物流:上半年净利微降1.76% 拟10派3.75元;中恒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81%;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64.46亿元 同比增长15.82%;四川长虹: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68.2%;联发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 拟10派3元;中国人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6亿元 同比增长128.9%,拟与江苏基金等成立合伙企业 重点投资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或基金;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38%;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互现,焦炭收平,焦煤收涨0.36%,动力煤收跌0.5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跌,道指涨0.19%,纳指跌0.36%,标普500跌0.05%等。

A股市场马上会迎来三波活水,第一波是:6月份刚刚纳入A股的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第二波是:MSCI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第三波是: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有1241只A股入围。届时,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也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此前有关人士预测,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则分别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增量资金。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

前期我们就分析过,以前的A股市场是机构和基金领涨,散户跟风炒作,自从有了外资以后,目前的A股市场是外资指导方向,机构和基金跟风,散户加油,大盘从2440点见底是外资连续流入;3288点见顶时外资连续流出,外资都起到了指导作用,三波活水共2500亿左右,资金不多,但重要的是信心,所以,我们还是坚持年内大盘还有一波吃饭行情,这波行情不会很远,可能在9月初就要开始启动。

技术上,大盘中阳之后连续盘整三天,这是一波正常的换手,随后大盘应该再次向上回补2900点附近的缺口,上攻的极限就是在前期高点2950点附近,随后大盘应该还有回踩,这波回踩应该是中期行情启动最后一跌,低点我们还是先看2800点附近,这个观点我们近几天应该一直在提示,供大家参考!

操作上,近期市场热点很多,从券商到深圳本地股,从农业种子到光伏再到昨天的军工,后期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以潜伏为主,个股以深圳本地股加科技成长股,高抛低吸,持股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