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利好迎接开门红

四大利好迎接开门红

节前大盘缩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05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78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02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11点附近。中秋节日时间虽然不长,但利好消息却是满天飞,主要如下:

一是外围股市普遍上涨。A股虽然休市,但外围股市都在交易,美股涨幅虽然不大,但连续8天上涨,港股上涨近1%,汽车股领涨;

二是全球放水。欧洲央行下调利率,并宣布重启QE,人民币跳涨近700个基点,9月17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测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我国央行或将跟随降息;

三是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国际油价可能飙升逾10%。对石油板块构成利好,国内石油板块都是大盘股,有利于拉升大盘;

四是富时罗素公布的中国A股纳入因子有5%提升到15%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另外,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也将在9月23日生效。9月23日虽然距离现在还有时间,但上次扩容,很多资金都是提前买入,纳入当天杀跌割韭菜,这次不排除大资金也会提前买入,对大盘构成利好。

另外,市场上还有很多潜在或者板块性的利好,比如苹果11系列首发战报出炉,京东预售量同比暴增480%,天猫预售首日增长335%,对相关苹果概念股构成利好,今天相关苹果概念,电子信息板块应该要受到炒作。

行情一旦走好,市场不缺资金,缺乏的还是大家的信心,前期央行降准正是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各路资金都涌向股市,有记者调查,江浙地区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受访的投资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基本跌到了底部,以前配的股票比较少;另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后续空间有限。所以将一部分资金转到股市上来。大家看清楚了又是江浙,当初炒作房地产就是从江浙开始的,现在卖房买股又是江浙带头,但不管怎么样,管理层定调的住房不炒,将资金赶向股市,那股市行情就不会差!海通策略最新研报认为,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而前期中信建投研究报告已经将大盘高点看高到了3500点,市场最聪明的资金也是连续买入不动摇,外资自8月29日至今,已经连续11日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创年内新高,说明大盘行情远远没有结束。

但在看好行情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到本周有大量的大小非解禁,解禁规模增加超过一倍,以9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620.38亿元,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公司共有14家,龙蟒佰利郑州银行通用股份三家领衔本周解禁。所以,对具体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操作上,考虑到消息面上依然偏暖,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持股做多,但不建议大家追涨,个股依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芯片、5G、软件等,另外可以适当留意消息面刺激的石油石化板块,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