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原因说明回踩是机会

三大原因说明回踩是机会

上午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999点附近,大盘回补了3000点附近向下的缺口,随后两市大盘逐步走稳,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近期强势的知识产权、操作系统、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船舶、酿酒、化纤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

近期大盘走势较弱的主要原因还是原油价格上涨问题,本周四凌晨就是美联储宣布降息的时间,如果不出意外,本周末我国央行就会宣布降息,但如果原油价格上涨,央行也有可能不降息,因为CPI中含有原油的指标,原油价格上涨,CPI就会上涨,如果降息就会增加通货膨胀的概率,所以,现在情况有很多不确定性。这也就是自昨天以后,大盘走势较弱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几个问题: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两市没有个股跌停,说明大家筹码锁定比较好,只是缺乏进一步做多的信心;

二是外资连续12天流入以后,今天到目前为止,再次转为净流入,外资敢买,内资不敢买,这有点不正常;

三是部分券商、地产等蓝筹股上午开始异动,下午如果券商能够继续走强,大盘有望开始回升。

所以,我们还是觉得目前大盘只是正常调整,调整的极限就是试图向下回补2972点附近的缺口,但只要市场有降息的预期,大盘完全回补这个缺口的概率不大,最终应该还是以稳步上行为主,所以,我们觉得,大盘回调整体还是以加仓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