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有五大看点

今天市场有五大看点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随后两市大盘一路向上,盘中最高上攻到2996点附近,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尾盘出现回落,至发稿时,股市以上涨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贵州板块、奢饰品、酿酒、蓝宝石、日用化工、食品饮料、苹果概念、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供气供热、船舶、分散染料、石油、页岩气、信息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红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今天市场主要有五大看点: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上涨,但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说明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场外资金没有入场;

二是大消费板块今天大涨。白酒板块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山西汾酒贵州茅台等跟随大幅上涨,食品饮料板块加加食品涨停,三只松鼠盘中攻击涨停,海天味业有友食品等个股大幅拉升,大消费板块主要是中线资金布局的板块,沪港深通资金连续流入,对这个板块有一定的利好刺激。

三是以中国软件为首的科技股今天继续下跌。中国软件应该是这波科技股的龙头,该股率先与本轮大盘的调整,后期能否企稳主要关系到科技股什么时候能够再次起航,大家可以留意。

四是科创板今天再次破位下跌。科创板从上市我们就提示大家要注意风险,该板块的炒作主要炒作的是少而贵,再加上注册制稀有政策,但目前科创板正在逐步扩容,今天就有两只科创板新股申购,注册制前期报到也将在创业板中试行,所以,科创板的炒作没有这些稀缺,今天再次向下破位也就是理所当然,请大家注意风险。

五是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大幅流入,至发稿时,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超18亿元。外资在疯狂的买买买!但北向资金注重的是长期趋势,说明大盘中期向好。

明天就是超级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前期大盘上涨主要是市场预期明天凌晨美联储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近期原油价格上涨,以及某种关系缓和,美联储降不降息还不能确定,一周以前美国降息的概率超过90%,前天降息的概率是65%,今天早上统计数据显示降息的概率是50%,说明美股降息的概率逐步降低!但不管怎么样,昨天A股大跌已经兑现了我国央行不会降息,如果美联储不降息,对A股来说就相当于是利空兑现;如果降息那就是利好,毕竟增大了央行后期的操作空间。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这点也很正常,毕竟消息面上还有不确定性,但沪港深通资金连续大幅流入说明大盘长期走势向好,所以,如果你手中的个股没有拉升,我们还是建议你持股再说,但后期市场热点还是有转向滞涨蓝筹股的可能,对近期涨幅大的题材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