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有一只靴子没有落地

还有一只靴子没有落地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0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1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8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70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将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1%下调至1.8%,贴现率从2.75%下调至2.5%。金奥博:筹划对外收购事项;宝鼎科技:山东省招远市政府将成公司实控人;东方园林:拟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东土科技:控股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圆通速递:8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4%;ST丰山: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美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杭州守成纾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普利特:出资5000万设立上海普利特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茂化实华:子公司湛江拿地 用于建设石化项目;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签订电动卡车电池全球采购协议;上港集团:收购中远海运港口持有的部分长江码头资产;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4%,纳指跌0.11%,标普500涨0.03%。银行股普遍上涨等。

美联储宣布降息符合美股市场预期,但是是超出A股市场预期的,因为前天MLF利率没有下调,市场预期我国央行不会降息引发市场大跌,更关键的问题是近几天市场预期美联储也不会降息,但最终还是降息了,这样我们货币政策就有很大的宽松空间,央行会不会降息还需要观察近两天另外一只靴子落地!

中信证券认为,MLF并非降息的唯一手段,如果美联储降息,央行还可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OMO利率的方式跟随,什么叫OMO?它就是指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或者卖出有价证券,来调节投放或者回笼基础货币。所以,这两天大家就要盯紧公开市场操作的动向,如果OMO利率没有下降,那央行降息的概率才是彻底落空,否则央行还有降息的可能,但不管怎么样只要市场有降息的预期,大盘就不会大跌,只要扛过了本周,下周就是十一维稳时期,大盘就更加不会大跌!

现在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外资在不断流入,9月23日有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和入富扩容生效,根据机构测算,入富扩容将带来280亿人民币被动资金和近60亿主动资金进入A股市场;标普纳入A股则有180亿被动资金和近650亿主动资金流入,也就是说两股资金合计有超过千亿的资金将流入A股,即使是被动配置的资金也是高达460亿人民币!而根据以前的经验,即使MACI或者富时罗素当时纳入A股,几十亿的资金就会扰动A股市场,本周五有这么大的资金流入,对市场必将构成较大利好,但大家也要防止机构先买入,周五尾盘再卖给外资砸盘,这点上次就出现过,这次也有可能,因为近两天,沪港深资金在不断流入,或许就是这个目的。

央行降息利好最大的是银行,但昨天大涨的却是酿酒,我们记得9月7日博客中有这么一个缎子:央行放水9000亿,不准房企放贷,民企不敢放贷,那只能大规模基建,基建就要谈事,谈事就要请吃饭,吃饭就要喝酒,喝酒肯定就是喝茅台,所以下周茅台的股票又要涨了。结果昨天贵州茅台真的大涨!还有神人在我们博客后面回复的是“喝酒就会醉酒,醉酒就会去医院抢救,所以医药股要涨了...”,前几天医药股真的走势很强!高手在民间啊!这些情况正是说明目前资金都在寻求避险,可能是后期政策方向不明朗的原因,但现在美联储降息的靴子已经落地,目前就看OMO这只靴子怎么样?一旦有降息的预期,大盘怎么下来就会怎么上去,后期市场热点还是要回到有人气的科技成长股,比如5G、芯片等,但短期因为有外资大幅流入,蓝筹股如银行、券商、有色等资源股可能会走强。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