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变量影响下周大盘

四大变量影响下周大盘

上周大盘周线再次收出类似吊颈线,如果结合前两周走势,大盘就是一根中阳线以后连续收出两根吊颈线,大盘会出现调整吗?我们觉得四大变量将影响下周大盘:

一是外资流入问题。

昨天是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生效买入时间,机构预计将合计为A股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盘中北上资金出现大幅异动,尾盘一度净流入超过300亿元,但是截至收盘,北向资金流入148.62亿元,但外资的大幅流入没有引发大盘大幅波动。

回顾此前,5月28日MSCI扩容第一次生效时,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5.67亿元,其中尾盘集合竞价大量涌入达110亿元,大盘拉出了放量直线;8月27日,MSCI将把A股纳入比例从10%提升至15%,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12.71亿元,并一度接近240亿元的天量,尾盘出现了回落,这次大盘走势比较平稳,可能与市场预期有关,本周北向资金一直在大幅流入,全周北向资金流入超过218亿元,本月合计流入超过607亿元。

下次MSCI被动增配外资需要等到11月份,而富时罗素的被动配置资金需要等到明年3月下旬,标普道琼斯指数在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A股之后,何时再将纳入因子提升至更高?该公司则表示,要等到A股纳入实施完成之后(9月23日),标普道琼斯指数才会考虑就“提升纳入因子”征询意见。所以,外资的大幅流入暂时告一段落,大盘后期将如何运行将完全在于内资博弈!

二是新股发行及政策问题。

9月16日至9月17日,证监会表示,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功能。这是一周内,证监会两次表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上次是在“深改12条”的改革大背景下有所提及,昨晚就是公布了3家主板IPO和2家科创板注册,等于是公布5家新股IPO,下周次新股要凉凉了!这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落实以后,后期12条中包含“包括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等等细则如何推出?都将影响后期大盘。

三是大小非减持问题。

大家都知道,近期虽然外资在大幅流入,但大盘没有上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还有一大部分资金在收割韭菜,那就是大小非减持!大小非减持虽然规定在一个季度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的解禁限售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但目前通过ETF或者股份转让等减持就没有这种限制了!

9月19日下午,南京熊猫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电熊猫将持有的公司1827.6万股A股换购对应市值的嘉实央创ETF;将913.8万股A股换购对应市值的博时央创ETF基金份额。当晚中国建筑公告,接到股东大家人寿通知,大家人寿于9月18日将持有的公司10.38亿股股票换购了3只ETF基金。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以来共有南京熊猫华大基因中科创达延安必康深科技南京证券以及卓郎智能等六家公司公告进行ETF换购减持股份操作,涉及的ETF共有8只。

“ETF是一篮子股票,如果上市股票刚好是ETF的成分股,就可以拿股票换ETF。一个好处是,对上市公司大股东来说,换了ETF之后卖出就不需要发布公告了。”深圳某公募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9月20日,股票型ETF份额再度缩小1.7亿份,其中涉及到创业板的ETF减持幅度较大,9月份以来,股票型ETF的份额整体已经下降了54亿份。这可能就与上市公司借道ETF减持有关!

四是央行会不会降息的问题。

昨天公布的1年期LPR为4.2%,5年期以上LPR为4.85%。相比前值,1年期LPR下降5基点,下降幅度不大,但是是第二次连续下降,市场普遍解读为利好,但我们提示影响不大,因为短期央行降息的概率不大。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央行是否加、降息需要同时考虑三个条件:GDP增速是否等于或低于政策目标;货币数量增速是否低于政策目标;CPI同比是否持续低于2.5%。当三个条件都不满足时,逆回购利率可能上调;当三个条件同时满足时,可能开启降息周期。

现在LPR下降不大,而上月公布CPI是2.8%,至少这点不支持央行降息,所以我们觉得央行要降息至少要等到十月CPI公布以后再看,如果CPI还是高于2.5%,那就可能要等到十一月公布MLF再说!但不管怎么样,现在市场都在等待一个明确的下调基准利率信号。这个预期什么时候能兑现,兑现多少?目前是个谜!而上周四香港降息以后,港股是高开低走的,所以,后期即使央行降息如果低于预期,那大盘走势也不会很好!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是下周大盘应该以平稳为主,但我们觉得大盘在各种政策兑现以后,下周大盘应该要跌一下,能回补掉2957点附近的缺口更好,那样节后大盘就有上涨的希望,否则,节后大盘下跌的压力也太大了!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分析不好,请勿喷!谢谢你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