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还有最后一跌

明天大盘还有最后一跌

下午大盘没有延续上午的反弹,两市大盘逐步走低,盘中跌破上午的低点2958点,回补了2957点向上的缺口,随后两市大盘开始放量拉升,但最终拉升力度不大,主要是临近节日,市场人气不稳,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半导体、全息概念、蓝宝石、小米概念、芯片、华为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数字货币、银行、旅游、钛金属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共33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涨停家数减少,跌停家数增多,说明市场资金出现撤离,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昨日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与瑞典电池供应商签订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协议,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锂电股午后逆市走高,天齐锂业风封涨停,赣锋锂业大涨7%,长园集团大涨5%,雅化集团融捷股份当升科技等个股均逆市拉升,这个板块前期调整时间较长,本身就有补涨的要求,今天正好借利好上涨,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但该板块的行情应该没有结束,主要原因就是还有补涨,大家逢低可以留意。

前期市场热点一直在科技股,今天科技股开始领跌,东山精密新易盛等逼近跌停,中国软件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均大跌近6%,主要原因就是临近节日,市场某种消息面已经得到缓解,再加上这个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市场资金开始撤离寻求避险,但中长期看,这个板块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毕竟科技兴国才是大势所趋,星石投资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A股短中期内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方面,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不变的趋势;另一方面,近期来看,科技领域大量细分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提升,成长股的业绩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未来在各方面宏观政策的支持下,科技成长股将长期向好。所以,本轮回调趋势巡航还是觉得应该是大家介入的机会,但要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整体以补涨的科技股为主。

今天有一只科创板新股上市,盘中大涨超过200%,这是第30只科创板上市,按照规定,科创板达到30家以后的第11个交易日将推出科创板指数,这个时间大概是10月16日左右,也就是10月16日以后将有科创板指数了,到时候科创板可能会有一波炒作,科创板的指数要做好看一点,能够炒作科创板的朋友要注意这个时间节点。

下午大盘补缺以后开始放量拉升,说明有资金入场抄底,在目前关键时期想大盘连续大跌不太现实,最终应该是平稳过渡或者欢天喜地迎节日,所以,大盘近期怎么下去最终就是怎么上来,大盘回踩的极限也就在60日线2920点,而上方30日线2937点对大盘也有一定的支撑,所以,趋势巡航认为明天大盘再回踩一下可能就要开始企稳反弹了。

操作上,今天大盘补缺以后,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开始抄底,因为很多个股会提前于大盘见底,既然有的个股已经大跌就没有必要等到最低点,明天如果再次回调,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加仓抄底为主,个股可以考虑节前题材股或者超跌的蓝筹股,比如旅游酒店、有色、基建等,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