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或好于持币

持股过节或好于持币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大盘最低回踩2930点,随后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走稳,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最终两市大盘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猪肉、数字货币、农林牧渔、船舶、电子支付、光刻机、操作系统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供气供热、保险、房地产等少数板块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百只个股跌停,近500只个股跌幅超过5%,市场亏钱效应蔓延。创业板大跌近3%,走势弱于主板。

前期趋势巡航一直提示大家市场风险在周三以后,并且提示一旦市场出现风险,管理层救市应该会选择银行和地产,继昨天大盘大跌以后,今天大盘再次回调,大盘已经接近了趋势巡航提示的60日线2920点附近,盘中大盘虽然跌幅不大,但两市个股普跌,近百只个股跌停,主要原因就是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护盘,这些蓝筹股护盘是不是管理层救市?我们不做评论,但最终结果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过后还有两个交易日就是长假,市场又到了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决定阶段,如果选择持币过节,明天市场还有抛压,但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以后,基本已经释放了节后大盘回调的风险,来自私募最新调查显示,65.58%的受访私募看好持股过节。认为假期前后风险不确定、建议投资者逢高兑现收益后持币过节的私募占比仅为9.29%,另有25.13%的私募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此外,在具体看好的投资机会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科技、成长继续成为私募国庆节前后聚焦的投资主线。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历史规律显示历年A股市场在国庆长假后“易涨难跌”,但今年10月A股能否迎来强势开局,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主要原因就是节后将公布三季报,而前期炒高的科技题材股有业绩不及预期的嫌疑,所以,最近跌幅较大,另外,多家第三方机构的统计监测数据也显示,当前公私募的整体仓位水平正处于相对高位。私募建议你持股过节会不会自己借机撤离?这个可能也比较大。但趋势巡航认为持股过节或许好于持币,原因如下:

一是大盘经过连续回调以后,短期风险已经释放,大盘60日线在2917点,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再下方就是2900点附近整理平台,这个平台在8月份已经经过了连续两周的整理,大盘有效跌破的概率不大;

二是消息面有进一步缓解的迹象,国泰君安认为在11月份会晤中达成协议的概率比较大。

三是北向资金还在连续大幅流入,即使这两天大盘调整,北向资金还在连续流入,昨天和今天都是流入近20亿元,外资连续流入,A股不会见顶,所以,大盘后期行情远远没有结束。

所以,趋势巡航认为,大盘目前的回调已经提前释放了节后大盘回调的风险,如果随后两天大盘不能出现强势反弹,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就地卧倒,持股过节为主,当然,如果随后两天出现反弹,大家要注意降低仓位等节后再说,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