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前行能走多远

大盘缩量前行能走多远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949点附近,下午整体运行比较平稳,大盘逐步向上,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数字货币、猪肉、消费电子、生物疫苗、抗癌、医疗保健、苹果概念 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器仪表、安防服务、钛金属、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3%,走势强于主板。

消息面上,调税降税第三大项改革措施为“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中金认为,此方案的逐步落实将在中长期对酒类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主要体现在全行业税负可能的增加、区域型中小酒企的竞争力下降、税收不规范的企业竞争力下降等方面。对白酒消费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开盘白酒板块走势较弱,泸州老窖五粮液酒鬼酒舍得酒业一度跌近3%,但最终逐步收回,说明还有资金在白酒板块博弈,但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注意这个板块的风险。

明晟公司官宣,从2019年11月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对创业板构成较大利好,今天创业板大涨超过2.5%,因为创业板有推出注册制的预期,下午创投概念股走强,通产丽星直线拉升一度涨逾8%,民丰特纸光洋股份市北高新等纷纷快速跟涨。这个板块因为推出科创板时已经经过了市场爆炒,后期启动第二波行情的概率不大,不建议大家追涨。

从数个消息源获悉,监管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今天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弱,前期走强的万科A保利地产等今天均下跌超过1%,后期住房不炒应该还是主基调,如果是这样,房地产板块连续走强的概率就不大。如果银行和地产股对比,我们还是看好银行股中期的走势,大家可以留意。

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反弹三天,但量能没有放大,10日线下行对大盘构成一定的牵引,最关键的是沪港深通资金昨天开始流出以后,今天没有选择回流,说明外资已经趋于谨慎,所以,大盘向上的空间不大,极限就是上方2980点附近,因为这个点位就是大盘本轮向下破位下跌的起点,有支撑变成了压力位。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上行没有量能,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逢高降低仓位,等待大盘二次回调,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在下周,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