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已经站上风口

这个板块已经站上风口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026点附近,随后因为蓝筹股逐步回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不是很好,大盘逐步回落,下午两市处于横盘震荡,大盘没能向上突破,这点也正符合我们提示大盘见到波段高点的分析,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多元金融、供气供热、消费电子、台资背景、操作系统、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猪肉、农林牧渔、工程机械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弱于主板。

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4亿 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5.18%;全国ETC门架系统建设总计划为24871套,完成门架吊装并机电设备安装6902套,占总计划的27.8%。全国ETC车道建设改造总计划为49393条,完工25201条,占总计划的51%。对ETC概念股构成利好,今天这个板块涨幅靠前,万集科技金溢科技涨停,华铭智能达华智能等全线大涨,但这个板块炒作时间较长,目前是利好在逐步兑现,不建议大家追涨。

上午银行、券商等蓝筹股全线上涨,趋势巡航提示下午题材股有望开始补涨,建议没有拉升的题材股持有等待补涨,大盘稳定以后,下午科技股全线走强,圣邦股份中国长城拉升上板,韦尔股份华胜天成北京君正深科技等跟涨。只要大盘能够稳定,趋势巡航认为后期市场热点应该还是在科技股。

今天还有一个板块涨幅靠前,那就是天然气板块,国庆节后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突然启动连续上涨,多地今天再度上调报价。业内认为,随着北方采暖季来临,下游需求明显提升,预计LNG后市或仍将继续上涨。深圳燃气直线拉升封板,迪森股份贵州燃气东方环宇等快速跟涨,随着冬天到来,天然气板块应该还有炒作空间,趋势巡航认为这个板块已经站上风口,大家逢低可以留意。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27万辆,同比下降5.2%;中国9月份乘用车销量193万辆,同比下降6.3%。这个数据不好,但汽车板块开始拉升,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拉出直线,这个板块的拉升可能跟汽车板块业绩有关系,因为汽车板块上半年调整比较充分,后期业绩增长是比较确定的事情。趋势巡航认为这个板块大家也可以留意。

技术上,今天大盘跳空向上留下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后期大盘将开始试图回补,一旦回补了这个缺口,大盘就还有向下回踩5日线附近;但也不排除大盘直接向上上攻3050点附近遇阻以后再回补,毕竟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再次大幅流入,市场也还有降息的预期,所以,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还可以持有部分仓位,但要回避大小非解禁及业绩不好的个股,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