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

市场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

下午大盘回踩早盘低点以后开始逐步回升,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中午的博客分析,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光刻机、国产软件、智能交通、半导体、汽车电子、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靠前;奢饰品、绩优股、旅游、供气供热、抗癌、水务、人造肉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公布的数据是9月CPI同比增长3%,预期增长2.9%,前值增长2.8%,CPI进入3时代,最关键的是CPI的主要指标猪肉价格还在上涨,统计局显示9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9.7%,影响CPI约0.65个百分点,CPI上涨,央行降息预期推后,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生猪产能恢复需要时间,猪肉价格恐怕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上涨。而且随着四季度基数下降,CPI同比增速或将继续维持高位。猪肉价格上涨将会带动其他食品价格上涨,这会提高居民的生活成本,但是由于9月核心CPI同比增速只有1.5%、PPI同比增速-1.2%,降幅扩大,这表明需求仍很疲弱,同时货币政策对供给冲击导致的猪肉价格上涨效果不明显,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食品占居民消费的比重仍较大,若物价涨幅长期高居不下,不排除货币政策会更加中性。

所以,今天公布CPI数据不好可能是大盘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本周五还将公布三季度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重磅数据,而就今天公布的数据来看,周五的数据也不会很好,所以,随后几天大盘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等待周五的靴子落地。

硕贝德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万元-1300万元,同比下降25.93%-37.32%;实控人、高管等拟合计减持不超0.99%股份对该股构成利空,硕贝德开盘直接跌停带动5G板块走弱,再加上近期强势股天顺股份宝鼎科技都是放量跌停对高位题材股构成利空,所以,今天今天题材股全线杀跌,建议大家注意回避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回调不充分的题材股,小心补跌。

周末市场出利好时,我们就提示昨天大盘应该出现近期高点,最终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今天直接低开低走,整体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就目前看,大盘完全回补2973点附近缺口的风险还没有解除,但即使大盘下跌,今天沪港深通资金还是大幅流入的,国内资金一般只会追涨,没有前瞻性,所以,在沪港深通资金没有连续流出之前,大盘行情不会轻易结束,也就是说,如果大盘回补2973点附近的缺口,再顺势回踩10日线2950点附近的话,那将还是大家加仓入场的机会。

板块上,近期公布三季报,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基本上都已经兑现了业绩,这部分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风险,整体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比如:房地产、银行、券商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