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 今天再攻3000

重磅利好 今天再攻3000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988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69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同意佰仁医疗等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兴森科技: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受让5%股权;龙建股份:合计中标46亿元两工程项目;宇晶股份: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商赢环球:拟收购港大零售公司50.01%的股权;兴业证券10月营收4.03亿元 环比增长13%;长城汽车:前十月累计销量83.91万辆 同比增6.66%;立华股份:10月商品肉鸡销售收入环比下滑7.24%;天康生物:10月份销售生猪同比增长186.78%;新希望:10月销售生猪37.69万头,同比大增65%;江淮汽车10月产量31228辆,同比下降8.92%;通化金马:拟15.3亿元收购鸡矿医院、双矿医院85%股权;傲农生物:10月生猪库存量27.9万头 同比增长53.66%;圣农发展:10月销售收入上升28.15% 受益于鸡肉市场供给紧缺及需求攀升;金地集团:前10月累计签约金额1576.3亿元 同比上升32.14%;得利斯:控股股东拟转让29%股权 实控人将变更;焦炭夜盘收跌0.03%,焦煤收跌0.16%,动力煤收涨0.77%;12月黄金期货收跌1.8%,报1466.40美元/盎司;12月原油期货收涨0.80美元,涨幅1.42%;美股冲高回落 道指、标普500仍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66%,纳指收涨0.28%,标普500收涨0.27%。

昨天收盘以后,商务部传来重大利好消息,受此刺激,A50期指和还在交易的港股直线飙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8关口,日内涨约340点。在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98关口,最高至6.9797,日内涨近200点。晚间美股开盘全线大涨,三大股指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尾盘虽有回落,但标普500还是创出收盘新高。

另外,早盘我们还在写博客时,明晟公司已经公布纳入MSCIA股最新标的,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中泰证券认为理论上约6000亿主被动资金会流入A股,相对于8月份15%纳入因子的增量规模约1770亿元。但MASCI正式扩容是在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届时流入被动建仓规模约117亿,在此期间,需要套利的资金还将流入,这部分资金一般购买的都是蓝筹股,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近期大盘无忧。

技术上,大盘已经N次上攻3000点附近了,今天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应该再次上攻3000点附近,但能不能站稳3000点,大家还需要关注大盘上攻的量能,只要沪市量能能放大到2500点左右,大盘应该能站上3000点,再向上就需要更大的量能,否则,大盘还将冲高回落。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猪肉、科技成长股身上,猪肉前天爆出从加进口引发大跌,昨天是怎么跌下去的就是怎么涨上来,其实那点进口远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有人测算,中国猪肉需求量是世界其它国家所有猪肉生产的总和!所以,要解决猪肉问题还得靠自己,再加上元旦、春节临近,后期猪肉价格还得上涨,这个板块还要继续活跃;而对科技成长股主要就是集中在区块链、光刻机、5G芯片、软件等板块,大家也可以留意,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