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重磅影响今天大盘

三大重磅影响今天大盘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下探时关注29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3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9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80点附近。周末主要有三条重磅消息:

一是经济数据公布低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了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10月份CPI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8%,预期3.4%,前值3%;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继续下降,至负的1.6%。两者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市场普遍担心CPI下一步会破4甚至破5,最终压制货币政策无法宽松,对股市构成利空。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表示,由于猪肉供给大幅收缩,生猪价格在10月大幅大涨,10月猪价环比大涨20.1%,而同比增速较上月提升32.0个百分点至101.3%,猪价同比增速提升推升10月CPI同比增速0.79个百分点左右。其它价格延续弱势,核心CPI与上月持平于1.5%,非食品CPI同比增速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0.9%。即使食品内部,除其它肉类价格小幅上涨之外,蔬菜、水果等价格环比都有所下跌。因而,当前通胀依然为猪肉单一商品价格上涨,而非价格全面上涨。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猪肉消费小的省市,比如宁夏CPI只有1.3%,市场显示的是明显通缩,所以,本轮CPI上行完全是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引起的,而猪肉价格上涨主要还是因为猪瘟引发的供应紧张,这种紧张是无法用货币问题解决的,只有等后期解决了二师兄问题再说,在没有解决猪肉问题之前,猪肉价格上涨对经济还有影响。国泰君安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滞胀”是短期制约经济的因素。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会是滞胀比较难受的时候,经济最难是明年一季度。

二是再融资全面松绑,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

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再融资松绑,市场从年头传到了年尾,现在终于开始征求意见,有利空兑现的意味,但弱势行情显然会放大利空,从中期走势来说,这次松绑有利于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市场的活跃,引发市场重新炒作并购重组题材。

三是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

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周末很多机构券商对此消息解读为重大利好,因为机构资金有了对冲工具,可以从容的进入市场,包括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公募、私募等各大机构资金。但关键问题是,以现在的弱势行情,他们会进来吗?但不管怎么样,该消息对对券商和期货公司是利好,这点毋容置疑!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放量下跌,有提前兑现周利空消息的意味,但大盘既然开始选择向下,后期应该还有回踩60日线2938点附近的支撑,如果回踩深一点,不排除顺势回踩2900点附近,所以,整体操作,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再说。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