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机会即将来临

抄底机会即将来临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一路下行,盘中毫无反弹之力,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家用电器、光刻机、次新股、日用化工、ETC概念股等板块跌幅靠前;贵州板块、酿酒、奢饰品、猪肉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只有无线耳机、智能音箱、语音技术等少数3-4个板块上涨,其它个股全线下跌,近15只个股跌停,但也有近22只个股涨停,创业板跌幅超过2%,走势弱于主板。

有人说,周末有五大利好,它们分别是:再融资政策松绑、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外资金融机构全面放开、MSCI再扩容、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缓和。但只有一个利空就是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好,结果五大利好抵不上一条利空!我真是搞不懂再融资松绑、扩大股指期权试点利好在哪里?要说利好也只能是利好券商和机构,但对小散是切切实实的利空!最终今天小散都用脚投票,毕竟市场走势一切都是为了融资!

今天市场基本没有热点,主要走好的还是无线耳机和智能音箱等少数几个板块,港股今天大跌对大盘走势形成了拖累,港股领跌的主要是内房股,对A股地产股构成利空;另外渝农商行上市10天以后,今天跌破了发行价,对次新股、银行股构成一定的利空,所以,今天蓝筹股无一表现,最终全线大跌。

中信建投观点:主板目前短期季报盈利将面临上拐加速点,虽然有CPI加速上行的不确定性,但央行利率还是亦然选择了象征性降息保增长,这也是我们认为正确的处理方式,因此A股短期仍将明确处于上行突破期不变,建议维持高仓位持有。对于中信建投的观点,今天大盘走势就直接打脸,而周末看好大盘走势的基本都是券商机构,所以,以后这些券商的话要少听,都有不可预测的阴谋!

以前我们给大家分析过,大盘要走好必须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外部走势,二是企业盈利,三是市场人气。这三点基本没有一点能够支撑大盘上涨,港股今天大跌近3%,央行不降息,企业盈利能力变差,市场人气也到了冰点!

中信证券指出,10月CPI同比增长3.8%,超市场预期。其中猪价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涨幅,环比上贡献了89%的涨幅,但非食品价格、核心通胀表现依旧低迷。预计猪价持续上升至明年2季度,但通胀高点或在明年1月。工业品价格环比上涨,但由于高基数,数据同比通缩压力加大,预计10月读数将是2019-2020年的最低点,明年通缩压力将有所减轻。这样看,大盘想出现像样的反弹至少要到明年1月份以后,也就是通胀高点以后,央行才会出现较积极的货币政策,届时大盘会提前见底。

但上证50上周已经创出新高,沪市也已经回踩到了前期低点2900点附近,再下方就是2870点附近的强支撑,这附近,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所以,短期抄底机会即将来临,后期大盘再次下跌,大盘有望出现反弹,但要记住只是短线。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在2890点附近逐步加仓,稳妥的朋友最好等2870点附近,个股依然以超跌的蓝筹股和科技成长股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