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大盘走势堪忧

周线大盘走势堪忧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上午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回抽2925点附近,基本跟我们直播提示的2926点接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两市大盘开始回落补缺,直到回补早盘向上的缺口,大盘整体走势应该都是正常的,但临近上午11点,消息面上突然出现变化,两市大盘开始跳水回落,下午谣言虽有澄清,但大家心理素质已经受到影响,再加上周末原因,市场担心消息面会再次出现变化,所以,大盘最终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医疗保健、百元股、生物疫苗、消费电子、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可燃冰、油气改革、煤炭、钢铁、建筑、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2%,走势弱于主板。

近期我们的观点比较明确,就是市场热点可能要转向传统产业或者中小创的大盘蓝筹股,而对前期大涨的芯片、5G等科技成长股都有保持谨慎,特别是今年大涨的题材股都要坚决撤离,原因很简单,到年底了,基金想减仓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这些已经大涨的题材股,前天上涨的是水泥建材,昨天上涨的煤炭、有色,到今天上涨的工程机械、钢铁等,基本都是今年没有上涨的传统产业,山推股份直线拉升封板,带动达刚控股柳工徐工机械等工程机械拉升;韶钢松山拉升封板,带动柳钢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等跟涨,这些个股基本都是今年没有表现的个股,而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眼科医疗、消费电子等板块成杀跌主力军。进一步说明大家要注意近期涨幅较大题材股的风险。

贵州茅台市值成为两市第一,今天就是大跌回到了老二的位置,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基金抱团取暖的蓝筹股筹码会不会松动,一旦松动,大盘将还有大跌,最终将要回踩2800点附近,特别是临近年底,市场风险程度提高,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注意风险,特别是周线,目前大盘已经连续在6周均线下方运行,12周均线也开始向下调头,大盘周线生命线在2886点附近,一旦有效跌破,说明大盘自2733点开始的反弹就结束了,如果结合近期的市场消息面、技术面,这个可能性很大,所以,我们建议,如果下周大盘收盘在2886点下方,那就要坚决撤离避险。大家不要说我们是墙头草,有时候收回拳头是为了更好的出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