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助推大盘企稳

两大利好助推大盘企稳

近期大盘连续回调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只有选择向下挖坑;二是因为蓝筹股白马股全线大跌,这点我们以前也分析过,贵州茅台这种超级大盘股市盈率已经炒到了40倍,难道还能炒到60倍吗?这让那些连10倍市盈率都不到的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情何以堪?所以,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消费食品板块最终应该要回调;三是私募基金排名接近尾声,市场有相互杀跌的动能,最终上周五大盘选择向下破位,这点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上周四下午我们出博《回抽遇阻 明天破位》,很多人还留言说我们结论太武断,容易出错,但上周五大盘就是跌破了前期低点2870点,开始向下回踩2850点附近,也正是在大盘跌破2860点以后,趋势巡航盘中大喊抄底,当初提示语就是“大盘即将到2850点附近了,对近期连续下跌的个股,大家可以考虑开始补仓。别人恐慌,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开始贪婪!最近我们一直提示大家谨慎,从现在开始,我们建议大家积极一点,不要害怕!”最终大盘在跌破2860点以后开始反弹,建议大家抄底的时间和点位基本都在最低点。本周末市场传出两大利好,有望助推大盘继续反弹:

一是证监会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二是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好于预期。

11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低于临界点后,再次回到扩张区间。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2.6%和51.3%,环比分别上升1.8和1.7个百分点,均为下半年以来的高点,其中新订单指数重回扩张区间。进出口有所好转。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8.8%和49.8%,环比分别上升1.8和2.9个百分点。

券商上周五已经有所启动,应该是对券商利好的提前兑现,但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对券商是中期利好。而11月官方制造业PMI好于预期这个远远超出市场意外,所以,下周一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目前关键还是大盘反弹的量能,只有大盘放量站上2900点,大盘才有望结束调整,下方低点2858点才有可能就是本轮调整的低点,否则,后期大盘还有反复,毕竟一是因为年底资金比较紧张,后期还有大盘股沪深高铁上市;二是私募基金排名告一段落,但公募基金排名还要到12月份底才能结束,在此期间涨幅较大的蓝筹股还有抛压;三是消息面不明朗,后期可能还有反复。所以,目前的反弹只能是短期反弹,中期大家还需要谨慎,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锁定每天的盘中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