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没结束 还有探底

调整没结束 还有探底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888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再加上早盘的高点正好在5日线附近,大盘开始遇阻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医药、抗癌、电信运营、船舶、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酒店餐饮、猪肉、农林牧渔、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同步。

周末公告的佛山楼市限购松绑: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今天早盘前公告的深汕合作区商品房解冻,限购2套限售5年。对房地产板块构成较大利好,今天房地产个股全线上涨,万科、金地、保利等大盘地产股蓝筹股盘中涨幅均超过3%,但最终出现冲高回落,说明大家做多意愿不强,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市场没有太多靓点,大盘走稳,涨幅靠前的还是消费电子、芯片、无线耳机等,麦克奥迪拉升封板,九鼎新材宝鼎科技诚迈科技等跟涨。说明只要后期大盘走稳,市场热点还是要回到题材股上,科技成长股依然是市场主基调。

11月份制造业PMI时隔6个月重返扩张区间 。11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51.8,为2017年以来最高,预期51.4,前值51.7。这些数据对大盘都是利好,严格说今天大盘应该是高开高走,但最终还是冲高回落。银河证券认为PMI已经连续半年运行于荣枯线以下,单月PMI回升至荣枯线上并不能作为经济业已趋势性筑底反弹的证据。但的确可显示经济下行风险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经济增速筑底回升仍需时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大盘后期还有探底,毕竟12月份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比如消息面还有反复、银行资金撤离回笼,大小非减持探底等都对大盘构成利好,所以,最终大盘应该还有向下回踩2800点附近。

上周五,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开始抄底,当时共抄底了三只个股纵横通信京华激光掌阅科技,当时这些个股都是探底回升,今天盘中也有不错的涨幅,后期依然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后期确定性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