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只需关注一个指标

今天只需关注一个指标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1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2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9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84点附近。

宏川智慧:3亿收购嘉信化工仓储物流100%股权;厦门信达:以2.15亿元向子公司转让信达汽车100%股权;金辰股份: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3.74亿元;东方盛虹:盛虹炼化引入50亿增资 推进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青农商行:获准发行6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所持公司8.2%股份将被公开拍卖;兴源环境:控股子公司中标1.11亿元土地整治项目;华信新材: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牧原股份:11月份商品猪销售均价30.30元/公斤 环比下降9.55%;三六零:拟非公开发行13.5亿股股票募资不超过108亿元;金石资源:出资1.04亿收购萤石矿厂80%股权及提供无息借款;金麒麟:控股股东提议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至4000万回购公司股票;融创中国:11月实现合同销售额约666.5亿元 同比增长48%;富临精工: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泰尔股份:泰尔集团及欣泰投资减持公司1.92%股份;天康生物:11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0.68%;泰尔股份:公司股东大宗减持859万股;四川路桥:前11月累计中标金额约222亿元;昌红科技:拟以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新希望:11月销售生猪收入为14.48亿元 环比增长8%;美股三大股指微幅收涨 阿里巴巴大涨超3%;道指涨0.1%,标普500涨0.15%,纳指涨0.05%。美股科技股涨跌互现等。

昨天共有27家券商发布了11月份业绩,月内27家券商营收总和为124亿元,净利润总和为42亿元。从营收来看,27家券商中,17家环比营收上升;13家净利环比上升,环比下降的券商有12家,平均降幅为44%。环比变化来看,净利下降幅度超过50%的国元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其实;券商11月份业绩下降应该还不止这些,因为10月份有小长假,11月份至少多一个交易周,但券商利润环比是大幅小降的,说明市场行情较弱,但券商业绩基数少了,后期也有上涨的理由。

从11月份到明年1月份都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前期像金力永磁恒铭达中通国脉等都有断崖式下跌,临近年底,大家还是要注意大小非解禁的风险,12月5日至12月16日共有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比例超过60%,分别是森特科技、如通股份亚振家居、裕同股份、名雕股份苏利股份兴业股份家家悦高争民爆

近期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逻辑还是外资加速流入,内资虽然因为前期业绩排名,提前撤离避险,但外资一直在买买买,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60.65亿元,连续16日净流入。沪股通方面,三一重工净买入3.08亿,中炬高新净买入1.70亿。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7.93亿,立讯精密净买入4.51亿。注意科技成长股也是北向资金流入的对象,所以,中长期看,3000点都是建仓的机会。

技术上,昨天大盘放量上涨,一天量能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想大盘上涨还必须要连续放量,所以,大家今天只需要关注一个指标,那就是大盘能不能继续放量,能放量上涨,后期大盘反弹高点有望上升到2930点附近,否则,大盘在2910点附近再次回踩的概率较大,虽然大盘不会完全回补昨天上升的缺口,因为这个缺口有一定的想象意义,但大盘至少有回补的动作,比如回踩一下10日线、5日线,这个概率都是很大的。

操作上,如果大盘出现回踩,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以加仓为主,个股还是以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还没有启动的消费电子,芯片,软件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