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利好能否拉动券商

三大利好能否拉动券商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92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33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0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91点附近。周末主要有三大利好:

一是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引到长期资金入市;

二是深交所正式发布股票期权相关业务规则及指南,有助于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维护市场健康发展。

三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可以开股票账户,万亿资金等待入场。

外加上周五外围股市全线大涨,这些消息利好的基本都是券商,特别是深交所放开股票期权等于是给券商多了一只下单的鸡,今天如果券商不能集体涨停好像对不起人!但事实会这样吗?

明天将公布11月CPI、P*I;周三,11月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社会融资规模情况公布。机构普遍认为11月份CPI涨幅将超过4%,近期猪肉价格虽然大跌,但周末传出养猪大省河南有非洲猪瘟再次爆发的迹象,再加上春节效应,后期猪肉价格应该还有大幅上涨从而引发CPI上行,所以,在通膨没有消除的情况下,想大盘连续上涨不太现实,最终大盘还有一次探底。

另外大小非解禁也是影响大盘走强的一大因数,数据统计,12月9日至12月31日,A股12月共有227只个股解禁,解禁股市值超2800亿元。本周如通股份高争民爆兴业股份名雕股份家家悦解禁比例超过60%。2020年A股解禁市值将上升至3.45万亿元,刷新解禁市值年度纪录,2020年1月A股解禁市值高达6457亿元,将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共有10股解禁市值超百亿元,如中国银河五矿资本中油工程等。其中2股解禁市值超1000亿元,分别为顺丰控股中油资本

券商一般是靠天吃饭,也就是券商想走强,首先是大盘量能要放大,本次大盘上涨,只有上周四量能稍微放大,上周五大盘继续缩量,在这种情况下,想券商集体大涨不太现实,大家还是要小心券商冲高回落,从而影响大盘回落,但不管怎么样,3000点以下都是中线建仓的机会,这个观点我们一直没有改变,这点从外资连续流入就能看出。

截至12月6日,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达2993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净买入2942亿元的历史纪录,离3000亿元也仅仅相差数亿元。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入,使上周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多达44只,其中计算机及电子类的科技股最受追捧,立讯精密京东方A北方华创韦尔股份等12股上周获得超亿元净买入。鼎胜新材赛腾股份亚普股份国星光电等12股上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幅度超1倍以上。近期北上资金买入的基本都是科技成长股,所以,科技成长股后期应该还有较长时间的活跃,比如消费电子、5G、芯片、软件等。

所以,趋势巡航认为,今天大盘在券商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还有冲高,但2933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小视,大盘在这附近还不能放量,就要小心大盘冲高回落的风险,个股还是建议大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