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的历史会否重现

中石油的历史会否重现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90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9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92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30点附近。

消息面上,山东路桥:拟收购山东省路桥集团17.11%股权;协鑫集成:拟转让参股公司盐城阿特斯20%股权;美晨生态: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3.5亿借款 用于归还到期贷款等;九强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国药投资全额认购;锦富技术:1.31亿元转让子公司100%股权;迦南科技:控股股东等拟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招商蛇口:1-11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32.41%;东旭光电:拟向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大秦铁路:11月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同比减少7.95%;天和防务:实控人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发起新减持计划 拟再减持8%;渝农商行:12名董监高拟以不超过税后年薪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日盈电子:股东韩亚伟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3%;中牧股份:拟公开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宝鹰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传化智联:拟发行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20亿元;誉衡药业:誉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下降至37.77%;通裕重工:监事会主席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低于200万股;龙大肉食:11月份销售收入为0.62亿 同比上涨44.19%;华英农业:11月份销售收入7506万元 同比增加近75%;大立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5000万至1亿元回购股份;冀东水泥:1-11月收到政府补助5.77亿元;长城汽车:11月销量同比下滑13.08%;海康威视 :与跟投合伙企业共同投资1亿元设立创新业务子公司;亚普股份:控股股东之唯一股东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 总引资额近55亿。美股结束三连涨,道指收跌0.38%,纳指跌0.40%,标普500指数跌0.32%。科技股引领下挫等。

昨天领涨市场的蓝筹股是房地产、钢铁、建材等,这些品种都是周期股,主要原因就是前期涨幅较小,而涨幅大的酿酒、食品等都出现调整,这点也很正常,主要是资金抄底低位股显然比抄底高位股要安全很多,晚间美股科技股领跌,今天A股市场科技股也将出现回调,主要是A股没有自己的套路,只有跟随,但中长期看科技股还将是市场热点,比如软件、芯片、5G等。

今天邮储银行将上市,为了防止上市破发,该股引入了绿鞋机制,短期护盘资金有68亿元,中期护盘资金高达148亿,为什么要引入绿鞋?因为邮储银行发行市盈率是9.58倍,而目前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只有7倍,邮储银行高于目前银行市盈率,再加上港股邮储银行折合人民币是4.68元,所以,管理层担心破发不是没有道理的!那为什么不能低价发行呢?因为A股市场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新股发行价格不能低于每股净资产!

邮储银行是近十年来最大的IPO,当初中国石油上市时,开盘价48元就成为该股历史最高价,随后一路下行至今,邮储银行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我们觉得这个概率不大,一是因为银行估值较低,目前大部分银行股都已经跌破了净资产,渝农商行上市破发以后,昨晚公告12名董监高拟以不超过税后年薪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说明银行股有很高的投资价值!二是目前大盘点位与当初中石油上市不同,中石油上市时大盘点位在6124点,目前大盘点位在2900点。所以,邮储银行上市不会出现中石油当初的走势,但如果市场一直萎靡,邮储银行最终还是要跌破发行价的!

技术上,昨天大盘再次放量上行,说明大盘后期还有高点,不排除大盘将上攻到60日线以后再回调,但上周四大盘向上的缺口对大盘还有向下的牵引,最终大盘还有向下回踩,这个时间点应该是15日前后,所以,目前大家还可以持有部分仓位参与,但下半周就要开始注意谨慎,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以后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