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到逼空阶段

市场进入到逼空阶段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12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80点附近。

消息面上,卓胜微: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9-2.1倍;万集科技2019年净利预增超100倍 至7.29亿元-9.17亿元;可立克: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4.89亿元;东土科技:控股股东拟将其所持5%股份转让给北电投;恩捷股份: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0417%;万孚生物:两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九安医疗业绩修正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7倍-5.3倍;中南建设: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0%至110%;青岛港:获中远海运港口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 持股达20%;西部矿业:扭亏为盈 2019年净利润为10亿元;天创时尚:两股东拟转让不超5.02%股份;芒果超媒: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三成至11-12亿元;上汽集团: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256亿元 同比下降28.9%;神州泰岳:董事长终止原减持计划 新计划拟减持不超4.37%股份;中信证券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123亿元 同比增31%;黑芝麻:上海礼多多将持续加大与李佳琦、薇娅等一线网红直播的合作;中海油:2020年净产量为520百万桶-530百万桶油当量;荣晟环保:占总股本74.99%的限售股将于1月17日上市流通;齐峰新材: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道指上涨0.29%,纳指涨1.04%,标普500指数涨0.7%。热门科技股中,特斯拉大涨近10%等。

昨天上午大盘下跌,很多朋友感到恐慌,因为上午的技术形态有高位穿头破脚的嫌疑,但当时人民币对美元是上涨的,我们提示大盘跌不下去了,这个下跌应该是大家加仓的机会,并建议大家在跌破3080点以后开始加仓,最终大家加仓基本都是在最低点。下午2点以后我们开始写收盘博客,当时大盘还没有上涨,但当时的题目本来定的是“市场缺少一根中阳线”,但博客还没有发出,大盘已经开始拉出了中阳线,当然再写缺少中阳线就没有意义,所以只有在发布博客时临时更换了题目,最终有点文不对题!

技术上,大盘开始缩量上涨,对于这种缩量,市场有两种解读,一是认为目前场内筹码锁定良好,没有资金撤离;二是认为场外资金没有进场,大盘这样上涨都没有资金追入,说明大盘要开始调整了。不管怎么样,大盘一天上涨缩量可以理解,但如果今明两天还是缩量上涨,那大家就要小心回调了,因为每次节日之前,场内融资盘或者大资金都要撤离避险,而周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消息面兑现时期,所以,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了逼空阶段,不排除本周三开始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大盘正式开始回调,但也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春节前大盘继续缩量上涨,春节后大盘开始回调。这个概率也是存在的,所以,我们还得划出另外一道红线,那就是大盘的点位。

当初大盘从3288点开始回调时,大盘形成双头的颈线在3153点附近,再下方就是2019年4月26日回抽颈线失败,当初的最高回抽点位是3129点,所以3129点到3153点附近之间都有很大的压力,也就是说,大盘一旦上攻到3129点上方,大盘随时会出现回调,而强压力就是在3153点附近,所以,我们的红线划在3153点附近,这附近,大家就可以考虑落袋为安了!当然稳妥的朋友,3129点就要准备开溜。

板块上,近期走强的主要是锂电池和芯片概念股,锂电池主要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利好不断引发走强,芯片因为是国产替代,大家都懂得的原因,但这两个板块经过近期炒作以后,涨幅已经较大,现在再去追涨基本都是在山顶上,但同类的还有5G、软件等还没有启动,我们觉得这两个板块还有机会。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