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魔咒引发今天大跌

两大魔咒引发今天大跌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反弹,大盘从开盘一路向下,最低回踩3082点附近,随后开始横盘震荡,临近收盘出现一波反弹,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种业、人造肉、稀缺资源、锂电池、保障房等板块跌幅靠前;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电子支付、信息安全、安防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4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上周大盘向上突破时,我们提示大盘风险应该在本周三以后,当初的提示是周三大家都知道的消息面将要落地,大盘应该是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随后将步入回调。本周一大盘再次探底,盘中有高位阴包阳的形态,我们提示市场还欠一根中阳线,但博客还没有发出,大盘就开始拉升,当天就收出了中阳线。昨天提示大盘调整进入倒计时,今天大盘开始低开低走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其实,理解我们思路的朋友也很简单,大盘连续几天反弹没有放量,没有量能,大盘就走不远,再加上大盘已经中阳向上诱多,该完成的操作都已经完成,目前就欠回调,正好市场上出现了两大魔咒,大盘借机回调也很正常。

魔咒之一是“88魔咒”

所谓88魔咒就是,偏股基金仓位达到88%以上之后,A股市场大致上会面临压力,阶段性见顶回调的概率比较大,也就是说,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成为了A股投资的反向指标。截至2020年1月10 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90%,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87%。此外,国金证券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突破九成。中证报等认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源源不断,“88魔咒”的参考意义不大,但我们还是要提示大家多一个心眼,至少目前不能追涨。

魔咒之二是公募基金“百亿魔咒”

百亿魔咒的意思是新发基金在上一阶段赚钱效应支持下,认购资金或募集规模频频达到一百亿,可视为A股市场阶段性见顶的征兆。2020年1月8日,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正式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结果是交银内核驱动混合的认购资金半天就突破百亿元,触发比例配售。1月13日,银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等三只新基金一日售罄。所以,市场认为百亿魔咒也出现了。

技术上,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今天开始回调,但大盘还是在3059点上方整理区间之内,目前市场普遍认为3050点向上的缺口是加速缺口,只要大盘不放量回补这个缺口,大盘向下大跌的概率不大,最终维持大盘上攻3288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但临近年末,后期融资盘等大资金都要撤离避险,市场还有抛压,所以,年前大盘大涨的概率也没有,最终应该是横盘盘整到春节为主。

操作上,整体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但大盘横盘,很多个股还有机会,比如没有上涨的5G、芯片、文化传媒等科技成长股,整体不追涨就行。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