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空结束 新行情开启

诱空结束 新行情开启

今天大盘在大家的极度恐慌之下,两市大盘低开杀跌,盘中最低回踩3006点附近,也就是在这个点位附近,我们提示大家加仓为主,持股为主,最终大盘在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开始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无线耳机、半导体、芯片、小米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抗流感、维生素、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2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今天率先反弹,主要是龙头宁德时代涨停,带动创业板大涨近2%,走势强于主板。

本周一大盘大涨时,我们出博《缩量反弹 明天揭露真相》提示大盘风险在周二和周三,但大盘强支撑在60日线2980点附近,因为如果消息面恶化,大盘有可能会杀到这个点位。随后,昨天大盘开始中阴下跌,今天我们早盘出博《牛市的根基没有动摇》分析目前的调整只是因为疫情影响市场恐慌,但不会长久,大盘调整也不会长久,建议大家中线没有必要理会大盘的回调,整体以持股为主,最终今天大盘在3000点附近开始企稳,整体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涨幅靠前的还是锂电池和芯片,芯片上海贝岭捷捷微电晶方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科创板芯源微拉升封板,晶丰明源中微公司涨逾15%;锂电池宁德时代拉升涨停,璞泰来赣锋锂业先导智能等涨幅居前。这两个板块都有一个共同的题材就是科技成长股,只要大盘走稳,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在科技成长股,包括还没有启动的软件、5G等,科技成长股应该是长期走牛!有的人羡慕美股十年牛市,但美股走牛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是走牛,也有近30%的个股基本没有上涨,美股的大涨基本都是核心资产在上涨,比如微软、特拉斯等,A股目前走的也正是这条路,比如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都是核心资产!创业板以后要开始注册制,创业板以后还会走牛,但并不是所有的个股都会走牛,对于业绩较差,没有核心科技或者资产的上市公司以后都会走弱。

国金证券发布2019年4季度公募持仓剖析,持仓风格上,消费持仓占比有所下降,TMT持仓占比有所上升,意味着四季度以来大部分基金持仓逐步由消费转向了科技板块,特别是半导体、电动车等产业链。此外,基金对科创板个股有所增持。行业增持方面,电子、地产、传媒、机械和家电增持幅度较大,行业减持方面,食饮、保险、计算机和农业减持幅度较大。所以,趋势建议大家还是以科技成长股为主。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基本可以确认早盘的杀跌就是诱空,目前大盘5日线虽然已经向下死叉10日线,但今天大盘拉升的阳线实体已经收复了昨天阴线实体的一半,说明大盘走势很强,也说明今天大盘回踩的低点应该是近期低点,只要不出现疫情意外的情况,大盘就此企稳的概率较大,后期有望开启新行情。

海通证券认为,操作上,指数会有惯性下跌,建议投资者在下跌环境中,寻找率先企稳个股,逢低布局,积极持有。短线上,医药板块受流感病毒影响,年前仍会表现强势,但相关个股涨幅已过大,追涨需要谨慎。但趋势建议大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因为科技成长股是中期牛市!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