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现象决定大盘强弱

好现象决定大盘强弱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关注28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3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90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联新材:子公司拟生产和销售84消毒液;正邦科技:1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39.8%;益生股份:2020年1月鸡苗销售收入同比减少22.08%;新乡化纤:医用口罩耳带用途占公司营收比重很小;广汽集团:正研究打造口罩生产线;泰和科技:拟投资3.6亿建设水处理剂产业链扩展项目;唐人神:2020年1月生猪销量同比下降77.1%;圣农发展:2020年1月销售鸡肉同比减少29.69%;昆仑万维:控股股东、实控人及高管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9%;三友化工:洁净高白度粘胶短纤维占国内市场份额约40% 可用于生产口罩、手术被服;申通快递:2月10日起全面恢复运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结束四连涨,其中道指跌0.94%,纳指跌0.54%,标普500指数跌0.54%。

近期大盘走势很强,主要原因就是除湖北以外,相关数据已经连续6天下降,对市场构成利好刺激。今天将开始返工潮,只要数据不出现恶化,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一旦数据没有出现拐点或者不及预期,大盘还有二次探底,所以,数据好现象将决定大盘强弱。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全年的“黄金坑”明确之后,A股将进入1—2周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投资者情绪在宣泄和亢奋后趋于平复,各类资金共振减弱,市场会进入更理性的整固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可以积极配置的位置,并从超跌反弹的“交易期”进入渐趋理性的“配置期”。

另外,本周市场也有几个影响因数,一是本周一周二将公布CPI等经济数据,节前CPI上升到4.8%,春节期间因为疫情影响,油价、有色、铁矿石等价格都有大幅下降将压制CPI走高,但因为复工的影响因数对P*I有所影响,所以经济数据不会很好。

二是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28万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2月10日和2月11日分别到期9000亿元和38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但因为疫情原因,上周央行展开了1.7万亿巨量逆回购,本周央行再大量投放的概率不大,所以,资金面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

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拉升5根阳线,该兑现的利好已经兑现,现在主要是关注相关数据,一旦不及预期大盘将还有二次探底,当然我们不希望这种现象出现,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提防,操作上,整体半仓左右,进可攻,退可守,个股依然以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软件、芯片、新能源汽车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