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需关注三件事情

后市需关注三件事情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1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3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8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70点附近。

消息面上,长青集团:2019年实现净利润2.96亿元 同比增长77.21%;碧水源: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佛慈制药:2019年实现净利润7739万元 同比增长4.19%;三五互联: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婉锐100%股;通威股份:拟投资200亿元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暴风集团:公司暴风影音系列产品将由风行在线代运营;金地商置:1月合约销售跌19.87%至24.27亿元;安靠智电:股东建创能鑫拟清仓式减持1.56%公司股份;国瑞置业:1月签约销售额达6.08亿元;道恩股份:三名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3.26%股份;广发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5.58亿元;财通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6824.52万元;东方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2.48亿元;国金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1.32亿元;华安证券:母公司1月净利润为7873.1万元;保利地产:2020年1月份签约金额236亿元 同比降30%;中南传媒:初步预计2019年净利润12.74亿元 同比增加2.91%;曙光股份:1月汽车整车销量同比减少52.73%;东方雨虹: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25%;美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道指持平,纳指涨0.11%,标普500指数涨0.17%。

近期大盘走强,一是市场对疫情好转的预期;二是市场货币宽松的结果。数据显示,上周(2月3日-2月7日),央行共开展1.7万亿元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3800亿元,公开市场合计净投放1.32万亿元;本周以来,央行已开展1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周一(10日)9000亿元,周二(11日)1000亿元。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央行继续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确保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水平下行,有助于降低金融市场利率和金融机构资金成本。货币宽松引发无风险利率降低,助推股市放量上行,但昨天大盘开始缩量了,最终出现冲高回落,说明追涨的资金开始谨慎,但也有观点认为,这么小的量能也能助推大盘上涨,说明场内筹码锁定良好,但综合来看,大盘在这么低的位置,场外没有资金入场显然不是好事。

近期市场热点也是一直围绕疫情在炒作,前天开始已经炒作到了复工相关题材股,后期大盘如何运行?调整何时到来?市场热点又在哪里?大家需要关注三件事情。

一是疫情会否出现恶化。就目前看,疫情新增病例一直在降低,前期已经连续出现了6连降,今天公布的数据再次降低,但随着各地开工复工,疫情会不会出现恶化?这是大家需要关注的问题,一旦出现反复,大盘就还有探底。

二是大盘上攻的量能能否再次放大?没有量能大盘就走不远,这是基本常识。

三是原来的龙头会否再次领涨?我们一直提示强势市场应该是龙头股不断创新高,场外抄底资金推动补涨股上涨,引发赚钱效应,这样才能不断吸引资金入场。但现在的市场显然不是这样,前期领涨的医药、口罩等相关龙头近两天已经跌的面目全非,昨天钢铁、煤炭等补涨股虽有上涨,但最终都是冲高回落,所以,大盘要调整了。

操作上,趋势还是建议大家半仓左右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个股依然以科技成长股已经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为主。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