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利好两大板块

周末消息利好两大板块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3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90点附近。

周末消息面利好比较多,比如,"一行两会一局"齐发声!为疫情防控已提供超5300亿信贷;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交通部: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顶层提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放松创业板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监管要求,具体包括,认购者限售期、定向发行对象人数、最高发行折价、定价基准日认定等方面的放松;房地产花样营销,恒大宣布2月18日-2月29日全国住宅7.5折优惠等。其实,利好最大的还是券商和房地产板块。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此次新规较大幅度降低了对A股再融资的监管要求,2月16日晚间,隆盛科技元力股份凯莱英等多家上市公司火速调整预增方案,修订内容均涉及定价方式、锁定期等。证监会调整预增方案利好最大的是上市公司,其次就是券商,因为上市公司可以多圈钱,并且减少了套利时间,券商也可以增加收入,但对散户不一定是利好,因为上市公司圈钱多了,市场就会不堪重负。

广发最新策略研究认为,再融资新规首先对一级市场利好:各项条件放宽增加利润空间叠加上市公司现金流不足,定增业务有望迅速增长,利好投行与研究业务等综合实力强的头部券商。

山西证券则十分看好券商板块,认为此次再融资新规放宽再融资发行条件,降低硬性门槛,创业板再融资大幅松绑,扩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将为投行业务带来增量市场,预计2020年再融资市场融资规模及融资费用都将回暖。

前期我们一直分析过,节前大盘连续大涨主要原因是春季躁动行情;近期大盘连续上涨主要是货币宽松,上周央行万亿逆回购,一行两会5300亿信贷都是为了应对疫情,货币宽松当然地产股也会受益,多地已开始应对疫情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包括江西省、安徽省、上海市以及江苏省无锡市、陕西省西安市等相继发文稳定房地产市场,恒大更是宣布2月18日-2月29日全国住宅7.5折优惠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刺激,近期地产股走势较强,今天有望继续上涨,但住房不炒还是主基调,大家要防止炒作过度。

技术上,大盘已经面临2955点上方缺口的压力,就目前的消息面来说,大盘还没有到止步上涨的时候,但本周是期指交割,大家要防止周四、周五期指交割引发的回调,其它时间应该都是以震荡上行为主,操作上大家整体还可以持股待涨,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