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成交量不言顶部

万亿成交量不言顶部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3058点附近,大盘面临350点附近的强压力,再加上期指交割的原因,空单需要打压获利,引发大盘回落,大盘再次回到早盘盘整区间,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0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远程办公、胎压测试、信息安全、量子通信、操作系统、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障房、草甘膦、钛金属、体育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2,走势强于主板。

前天大盘上攻到3000点附近回落时,我们分析市场应该启动券商突破,当初博客建议大家可以留意券商,随后券商开始拉升,多只个股涨停,今天券商再次走强带动大盘上攻到3050点附近;昨天下午解盘提示软件近期涨幅不大,软件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建议大家可以潜伏软件,结果大部分人都潜伏了深南股份中国软件等,今天全线涨停,盘中收到的喜报也是此起彼伏,整体操作应该是准确的。

目前大盘面临3050点附近的强压力位,这附近就是春节消息面突然变化,大盘开始向下破位的点位,当时因为散户后知后觉的原因,也因为消息面的不对称,主力资金在这附近开始撤离,但大部分散户都是持股过节,最终节后大盘开始向下破位,3050点上方有数万亿套牢盘,目前大盘上攻到这附近引发震荡也是很正常的,但大家要注意到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最近的两次市场突破万亿成交额是在2014年12月5日和2019年2月25日,随后大盘分别上攻到了5178点和3288点。所以,大家不要轻言顶部,市场行情可能远远没有结束。

长江证券认为,在市场向上周期,券商股会具备绝对收益。在整个监管放松周期券商股具备相对收益。2020 年券商是一个比较确定的监管放松的时间窗口,所以在这个时间窗口,券商股是会有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

操作上,趋势还是建议大家抓小放大,整体以科技成长股为主,但要回避前期大涨的题材股,比如5G、软件等,另外受益于大盘万亿成交量的券商还可以逢低留意,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以后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