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八大财经消息解读

周末八大财经消息解读

1、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筹资金额。

点评:市场行情走好,IPO从2家提高到3家合情合理,对市场影响不大。

2、深交所:本周对“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2月17日至2月21日,共对7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点评,这两只个股近期涨幅确实较大,其中诚迈科技已经上涨了10倍,但还在上涨,秀强股份也已经上涨了3-4倍,深交所公布监控对高位股炒作构成利空,大家要注意涨幅较大个股回调的风险。

3、证监会: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证监会与财政部、央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交易。

点评,这条消息对期货公司构成利好,比如中国中期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等。

4、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中央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点评:中央再次定调支持5G、互联网等发展,说明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在科技成长股,抓小放大依然是后期炒作的主旋律。

5、富时罗素新纳入141只A股 纳入因子提升至25%

富时罗素公布全球指数系列部分指数评审结果,其中涉及A股的变化已全部公布,共新纳入141只A股,剔除54只A股。上述结果将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生效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中纳入因子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25%。

点评:富时罗素当时公布分三步走纳入A股,这是最后一批纳入,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大家不要期望太高,后期在较长时间内外资流入将放缓,按照其它国家或地区的经验,外资纳入完成以后,再次扩容需要观察1-2年的时间再决定是否继续扩容。

6、央行: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

央行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促进贷款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确保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明显进展。通过进一步完善LPR传导机制,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促进银行积极有序运用LPR定价,转变传统定价思维,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将长期保留。未来人民银行将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点评:本轮大盘上涨主要是因为货币宽松引发的,只要货币宽松的政策不变,大盘就不会轻易见顶,央行公布下一步将适时适度调整准备金率对大盘构成利好,建议大家不要轻言见顶。

7、央行:房住不炒仍是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主导方向

央行表示,LPR下行基本上不影响个人房贷利率。在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过程中,要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效实施,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点评:房住不炒是顶层确定的方针,说明后期降息降准对房地产影响都不大,唯一有影响就是股市,资金进入股市,扩大实体经济融资范围,降低融资成本,股民也能赚钱,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8、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纳指跌超1.7%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其中,道指跌0.78%,纳指跌1.79%,标普500指数跌1.05%。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苹果跌2.26%等。

点评,美股下跌只会影响A股开盘,最终走势还是要靠A股自身。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利好,但外围股市普遍大跌对A股明天开盘有影响,明天大盘最终走势应该是低开高走或者探底回升,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锁定我们明天的博客或者盘中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