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飙涨或已终结

创业板的飙涨或已终结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97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0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28点附近。

消息面上,新筑股份:子公司奥威科技从事超级电容器业务;牧原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1075.37% 拟10转7派5.5元;吉宏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27% 拟10转7派1元;康芝药业:拟6000万在海南设立子公司 生产销售医疗耗材产品;莎普爱思:大股东拟转让股权 控制权或发生变更;汉商集团:拟将医用器械和医用耗材等纳入经营范围;圆通速递:1月份快递业务收入为17.23亿 同比下降23.67%;高鸿股份: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比预计不超1%;超图软件:2019年净利润为2.15亿 同比上涨28.67%;澜起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润9.33亿元 同比增长26.6%;名家汇:2019年净利润为1.57亿 同比下降50.25%;通产丽星:2019年实现净利润5.38亿元 同比增长55.95%;歌尔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13亿元 同比增长50%;豪尔赛:2019年净利润为2.15亿 同比增长26.24%;京新药业:2019年实现净利润5.19亿元 同比增长40.27%;露天煤业:2019年净利润24.66亿元 同比增加21.55%;全通教育:计提商誉减值6.18亿 2019年亏损7.33亿;中航机电:2019年净利润为9.65亿 同比增长12.9%;中富通:3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5.5%公司股份;苏泊尔:2019年净利润19.20亿元 同比增长14.97%;山东墨龙: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2019年亏损1.91亿;广宇集团:2019年净利润2.44亿元 同比减少27.39%;长阳科技:2019年净利润1.41亿元 同比增长58.86%;汉缆股份:2019年净利润4.46亿元 同比增长101.47%;百奥泰:2019年亏损10.24亿;建新股份:2019年净利润3.22亿元 同比下滑51%;华西证券:2019年净利润14.43亿元 同比增长70.72%;,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逾120点或0.46%,跌破27000点关口,盘中一度涨逾400点;纳指涨0.17%;;标普500指数跌0.38%,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等。

前天创业板中阳线拉起,昨天创业板低开低走大跌近5%,收盘后市场澄清传言“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他们仅接到监管了解情况的问询,并未有限制规模等约束性指导。既然传言被澄清,今天创业板有望出现反弹,但我们觉得创业板的飙涨或已终结,因为道理很简单,既然监管层在了解情况,说明有些科技股涨势太大了,监管层在摸排是谁在炒作,说明那些涨幅大的科技股已经引起了监管层的警觉,后期再大涨的概率不大了,所以,创业板再不会飙涨,但创业板不会飙涨不是说创业板就没有行情,前期涨幅较小的科技成长股还有机会,涨幅大的科技股回调充分以后也还有机会,但短期要注意风险。


可能有的人说,科技股没有行情,那后期市场热点在哪里?其实昨天大盘走势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滞涨的基建、水泥建材等蓝筹股和滞涨的科技成长股,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应对目前的经济,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还是基建,有助于稳增长、稳就业,提升中国经济竞争力。但现在一提基建有些人就会上纲上线,说是刺激铁公鸡,这是严重误解。过去40年,没有适度超前的基建,怎么会有中国制造的强大竞争力?没有超前的网络宽带建设,怎么会有互联网经济的繁荣发展?所以我们认为他说的基建就是新基建,比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教育、医疗、5G等基础设施都是这个范畴。

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放出天量,显示有资金入场,后期大盘还有高点,但第一阶段的连续大涨可能已经终结,最终应该是缓步上行为主,个股建议大家滞涨的蓝筹股为主,比如基建,滞涨的芯片、5G、软件等科技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以后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