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三个积极信号

市场出现三个积极信号

近期大盘大跌主要原因就是某某恶化再加上前期市场涨幅较大,场内获利筹码撤离,引起大盘连续回调。上证指数周跌5.24%,深成指周跌5.58%,创业板周跌6.96%。但相比于美股道指周跌逾12%,纳指周跌逾10%,标普500指数周跌逾11%来说,A股走势还是很强劲的,所以,本轮大盘回调完全是外部环境引发的回调,但好在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信号:

一是美股昨晚探底回升有企稳的迹象。

昨晚盘中道指跌近千点,标普500指数跌超3%。但最终各大指数探底回升,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1.39%,标普500指数跌0.82%,纳指微涨0.01%。既然A股的下跌是因为外围引发,外围已经企稳,A股就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二是尾盘沪港深通北向资金出现异动。

本轮北向资金从2月21日开始撤离,大盘也就是那一天见到本轮反弹的高点3058点,北向资金的精准逃顶再次让大家感到心服口服,所以,我们定义为北向资金是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应该不过份!昨天收盘前北向资金开始大幅流入,虽然全天北向资金还是流出的,但收盘前的流入说明北向资金已经在开始抄底,如下图:

三是大资金开始抄底。

昨天两市个股虽然大幅杀跌,但盘中前期强势股出现拉升,总龙头深康佳A从下跌7%到拉到涨停,通富微电兆易创新卓胜微等集成电路个股盘中都出现大幅拉升,这些个股的拉升显然是大资金所有,盘后数据显示如下:

这些信号都说明大盘短期将面临反弹,一旦美股确认企稳,A股有望出现井喷式上涨,上攻的第一目标先是收复3000点再说,至于前期高点3058点还需要观察后期的消息面发展和事情引起的变化再说,我们也会跟踪分析,为了防止以后迷路,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