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将从此展开

大盘反弹将从此展开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因为恐慌盘涌出,两市大盘全线回落,沪市最低回踩2715点附近,盘中我们提示这个点位应该是今天的低点,建议大家开始加仓抄底,也就是这个时候券商、特高压、基建等前期热点开始拉升,带动大盘盘中出现翻红,但最终因为市场抛压较重,沪港深通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打击了大家的做多热情,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口罩、黄金概念、酒店餐饮、水产品、酿酒、奢饰品等板块跌幅靠前;光刻机、日用化工、超导概念、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由下跌超过3%到红盘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分析大盘今天应该收出类似于上周五的中阳线,主要是基于昨晚美股大跌,今天A股会大幅低开,随后抄底盘涌入拉升大盘收出技术上中阳线,但最终大盘走势相反,因为今天大盘高开消耗了大家做多的动能,但大盘最终出现探底回升是准确的,低点建议大家开始补仓也是准确的。

今天最不好的现象就是沪港深通资金再次大幅流出,昨天收盘以后,富时罗素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富时罗素决定如期推进3月份指数评审,A股扩容计划本周五收盘后生效,这条消息对外资应该是利好,因为如果外资看好A股,今天开始应该连续流入,周五撤离割洋韭菜,但最终外资只有早盘小幅流入,随后开始一路流出,说明大盘还有低点,后期2685点还将被跌破。

就目前看,今天大盘探底回升,说明大盘在270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考虑到本周末富时罗素扩容生效,月底还有国家大基金二期入市,再加上新发行的基金都将开始建仓,市场不缺资金,缺乏的还是信心,只要美股再不出现大跌,A股有望从此开始反弹,但考虑到4月份将开始公布一季报,大盘向上回抽5日线以后,后期还有跌破2685点,去寻找市场底,因为2685点是当初国内某情最坏时期留下的底部,这个底部应该是政策底,后期还有一个市场底,虽然市场底不一定跌破政策底,比如当初形成的2638点就是政策底,但随后的回踩都没有跌破2638点。但就目前的环境以及今天市场杀跌力度来说,后期大盘跌破2685点的概率还是较大。

操作上,近期大盘反弹还是建议坚守两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超跌成长股。对于近期调整到位,具备业绩和景气支撑的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5G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