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特征鉴定大盘见底

三大特征鉴定大盘见底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728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7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00点附近。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 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雪榕生物: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22%股份;证通电子:拟定增募资不超8.86亿元 用于证通智慧光明云数据中心项目等;朗玛信息:拟定增募资不超2.83亿元 用于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功能升级及内容扩充项目;新大正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6% 拟10转5派6.2元;东方航空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94% 拟10派0.5元;美芝股份向下修正业绩:预计2019年亏损1300万元–1900万元;斯莱克:控股股东向全体股东免费赠送数码印罐新产品;德尔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 用于机电一体化汽车部件建设等项目;九阳股份年报:2019年实现净利润8.24亿元 拟10派5.8元;顺发恒业:拟回购5%-10%公司股份;白云山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减少7.33% 拟每10派5.89元;莎普爱思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700万元到1000万元;广汽集团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9.3% 拟10派1.5元;比亚迪:2019年净利润16.12亿元 同比下降42.03%;歌尔股份: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85亿元至3.25亿元 同比增长40%至60%;中国国航2019年净利润64亿元 同比下降13%;中孚信息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4.34% 拟10转6派2元;上海电气:2019年净利润35.01亿元 同比上升16.06%;长城汽车:2019年净利45亿元同比降13.64%。

从今天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市场认为,随着开放程度加大,合资券商外资持股比例增加和外商独资券商入场将加大市场竞争,或给中小型券商带来一定压力,但短期受到业务范围、资本实力等方面的约束,对内资券商的整体冲击有限;长期来看,外资机构入场将有助于带来大量境外增量资金、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业务模式,与内资券商差异化良性竞争,提升内资券商竞争能力。

近期市场有一大特点,那就是见利好不涨,大盘低开不一定能高走,但如果高开必定低走!说明场内资金都在逢高撤离。昨天收盘以后,央行公布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对市场构成利好刺激,大盘能否就此企稳呢?我们认为还不一定,后期市场何时企稳需要从三个方面甄别:

一是大盘何时拉出中阳线。现在市场不缺利好,缺乏的是信心,大盘只有拉出放量中阳线才能激发大家的做多热情,大盘才能有望见底。比如,如果今天大盘低开高走,顺势拉出放量中阳线,今天的低点就是大盘近期低点。

二是科技股何时领涨。目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农业、消费食品等避险品种上,但中小投资者喜欢炒作的还是科技股,科技股走强才能带动人气,所以,市场什么时候热点从避险品种转移到科技成长股,大盘就是什么时候见底。

三是外围疫情好转,股市走稳。目前影响大盘的主要原因就是外围疫情恶化,A股的走势也是跟跌不跟涨,所以,想A股走稳还需要看外围股市的走势。有分析师认为大部分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将在3月27日到4月4日达到高峰。其实现在影响最大的还是米国,米国专家分析,根据某些数据模型测算,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甚至200万是有可能的,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最坏的情况,那么死亡病例有可能达到10万至20万,但截至目前公布的数据,美国新增病例突破18万例,累计死亡3580例。数据还远远不够!

所以,大盘什么时候见底还真的很难说,目前也只有从上面三个方面甄别,只要出现一个特征,大盘就有望见底,大家就可以积极参与,在此之前还是建议大家谨慎,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