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飙升 A股能否中阳

美股飙升 A股能否中阳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大涨,美股暴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8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1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75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40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本周共361.48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59.65%;融创中国3月合约销售额309.2亿元;中嘉博创:股东中兆投资计划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仁东控股:股东和柚技术计划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中交地产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3.01% 拟10送1转2派1.1元;日上集团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96% 拟10派0.5元;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可能被动减持不超过2.02%公司股份;维业股份:华实控股拟受让公司29.99%股份 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国资委;天邦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4.5亿元-5亿元 同比大幅扭亏;金新农业绩预告: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6500万元至8000万元 上年同期亏损1097.20万元;天华超净:口罩等产品销售迅速增长 一季度净利预增近3倍;赢合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1倍 口罩机自动化生产线形成业务增量;华明装备业绩预告: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6亿元至2.1亿元 同比增长350.45%至491.21%;航锦科技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9.1% 拟10派0.5元;渝三峡A业绩预告: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50万元至200万元 同比下降86.98%至82.65%;宏达新材年报:2019年净利润亏损8799.69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1113.24万元;华林证券业绩预告: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56亿元至1.66亿元 同比增长68.97%至79.77%;美三大股指全线大涨,道指涨7.73%,纳指涨7.33%,标普500指数涨7.03%,创3月13日以来新高。科技股全线大涨等。

节前我们提示大盘大盘回踩的低点应该在2760点附近,因为大盘前一个中阳线基本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所以,我们提示大家可以在2760点附近开始补仓,但最终因为市场担心节日期间消息面不确定性,导致大盘跌破2760点,节前最低回踩2754点附近,当初出现这个点位,我们已经提示这个点位应该是低点。随后收盘以后出博《三大原因看好节后行情》,一是市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二是大盘中阳封杀了下跌空间;三是市场还有降息的预期。结果这三点节日期间基本全部兑现,央行虽然没有出现降息,但出现了降准,而且还降低了超额存款准备金率,说明央行已经想各种办法刺激经济,只是降息是最后的压舱石,需要考虑各种因数,所以,暂时还不能随意动用。

本轮大盘回调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外围股市大跌;二是因为原油问题引发大跌。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某情问题恶化,引发市场恐慌,其实,按道理中国某情问题已经得到控制,情况都在好转,市场没有必要恐慌,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虽然过去,但还有一个恢复的过程,再加上外围恶化,影响出口,所以,最终引发大盘连续走弱,但目前外围股市已经企稳,特别是美股连续暴涨,昨晚再次飙升,今天应该是A股最佳拉升中阳的时机,因为国内有降准的利好,国外有股市大涨助攻,但如果大盘上攻到2800点上方不能放量站上,大家还是要小心冲高回落,中阳线就会泡汤。

操作上,趋势建议大家整体以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特别是今天如果大盘高开太多,大家尽量不要追涨,等待盘中回落的机会,个股依然以超跌科技股和低估值蓝筹股为主,比如5G、芯片、券商、基建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以后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