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三类股将站上风口

下周三类股将站上风口

很少发生的易主席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其讲话的内容,我们能够分析出下周大盘走势和市场热点。

1、三大举措提升活跃度 畅通各类资金入市渠道

积极创造条件畅通各类资金尤其是中长期资金入市渠道。一是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募基金管理人队伍。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力度,继续推进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支持权益类基金产品创新,进一步拓展基金投资顾问服务,更好满足大众投资者理财需求。二是继续加大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力度,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比例和范围,尽快推动实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推动提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活跃度。三是推进完善机构投资者税收、业绩评价、会计等配套政策安排,强化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解读:现在市场走势不活跃,主要是大盘没有量能,场外没有资金入场,易主席提出三大举措提升活跃度,有望带动市场继续走强。

2、简化退市流程 对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坚决予以退市

退市制度方面,去年以来,证监会着力畅通强制退、重组退、主动退等多元化退出渠道,共18家公司实现平稳退出,创历史新高。一个良性循环的资本市场,需要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市场化法治化的多元退市机制,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流程,对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坚决予以退市。

解读:划重点:重组退!!什么意思?就是支持要退市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其它公司重组退市,对壳资源概念股是重大利好!这个板块要站上风口!!

3、注册制坚持分步实施 将在全市场分阶段实现

注册制改革是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总纲,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分步实施,尤其需要市场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我们已经在科创板试点了增量的注册制改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目前正在创业板试点存量市场的注册制改革,下一步还将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稳步在全市场分阶段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

解读:看清楚了:注册制分步实施!前期就是因为爆出注册制临近引发ST板块和B股连续大跌,创业板走弱,因为市场解读错了,以为创业板直接开始全部注册制,现在市场迎来踹息的机会,ST板块和B股要笑了!创业板也将迎来反弹。

4、绝不能借疫情之名“大洗澡”或“炒题材”

当前,疫情对一些上市公司经营也造成影响,对于正常的业绩波动,相信市场和投资者是能够理解的,但绝对不能说假话、编故事、做假账,更不能借疫情之名“大洗澡”或者“炒题材”,这既是市场的基本约束,也是监管的底线。这次证券法修订大幅强化了财务造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责任,证监会将用好用足新证券法赋予的监管职权,加大惩处力度,强化监管震慑。

解读,对财务造假的公司绝不手软,这类股大家还是要小心风险!

5、康得新、康美药业等重大财务造假案件有三大共性特点 将紧抓不放一查到底

证监会集中力量查办康得新、康美药业等一批市场高度关注、影响恶劣的重大财务造假案件。这些案件具有一些共性特点:一是造假周期长、金额巨大,往往持续数年时间,虚增利润动辄几十亿乃至上百亿元。二是出现系统性、规模性造假现象,有的公司虚构业务,搞“两本账”。三是造假同时往往还伴生违规占用、违规担保、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这类案件,证监会将紧抓不放、一查到底。

解读,再谈对财务造假上市公司处罚,吓死宝宝了!回避,坚决回避!!

总之,通过易主席的讲话,下周壳资源概念股、ST板块、B股这三类股将站上风口,创业板也有踹息的机会,市场应该还将出现反弹,但要回避财务造假、说假话、编故事的上市公司!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以后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