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为何出现跳水

今天大盘为何出现跳水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得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早盘高开回补了向上的缺口以后,随后开始在酿酒、有色、基建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开始一路走高,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临近尾盘出现跳水,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黄金、种业、人造肉、猪肉、奢饰品、生态农业、钛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华为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平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今天市场热点比较多,但基本都是在我们的分析掌控之中,B股今天出现大幅反弹,两市近15只个股涨停,B股上涨的原因我们周六博客分析过,注册制坚持分步实施对B股是利好。当初用的原话是“B股和ST板块要笑了”!

西部大开发战略又迎来重磅文件,对西部板块构成较大利好,西部建设北新路桥西部创业筑博设计等多只个股涨停,中米关系恶化刺激军工、稀土、农产品等板块大涨,这些也都是在情理之中,现在最主要是芯片概念股早盘冲高以后出现跳水,很多人有些不理解。

据报道,有人透露,在美宣布了最新的出口管制法规后,台积电已停止从华为接受新订单,受此影响,芯片龙头中芯国际快速从高位跳水,不到半个小时,股价就从涨幅7%缩窄至1%以内,随后转跌超过5%;港股另一只芯片股华虹半导体开盘一度大涨超4%,随后也出现跳水,A股市场芯片概念股全线回落,韦尔股份卓胜微汇顶科技闻泰科技等个股全线逼近跌停。但下午消息澄清以后,这个板块还是继续跳水,说明主要原因还是近期涨幅太大,目前只是借机回调,后期应该还有机会,所以,大家没有必要过分恐慌。

大盘今天出现冲高回落,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科技股大跌,市场资金寻求避险,贵州茅台和黄金概念等全线大涨引发场内资金撤离,但我们要看到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流入近35亿元,说明外资看好A股的趋势没有改变,另外今天大盘放量主要是第一小时下跌大幅放量的,随后3个小时都没有放量,说明早盘资金是流入的,至于随后为什么跳水,更多还是因为大盘上攻压力位以后引发资金撤离,后期大盘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考虑到市场维稳的预期,短期大盘不具备大跌的基础。

操作上,上周四我们建议大家收回一只拳头以后,大盘虽有反弹,但题材股整体都是回落,后期大概率将会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继续谨慎,收回的拳头不建议随意入场,个股还是以科技成长股加低估值蓝筹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