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迎来反弹的曙光

今日迎来反弹的曙光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美股休市,欧洲股市全线大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8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1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工信部: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央行:金融机构平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9.4% 较2018年初已降低5.2个百分点;农发行增发两期金融债招标结束 增发5年期固息品种中标收益率2.5725%;华兴源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获交易所审核通过;旺能环境:拟发行总额14亿元可转债 用于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扩建等项目;退市保千:公司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 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龙元建设:预中标青岛智汇动能科创园PPP项目;精研科技:持股1.67%的股东亚邦创投拟清仓减持;新文化:与中兴通讯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江淮汽车:股东建投投资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汉缆股份:公司暂不会受到美国制裁 拥有电缆的自主创新技术;万马科技:持股21.28%的大股东盛涛拟减持不超4.57%公司股份;深冷股份:股东简阳港通等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2819%;盈峰环境:子公司中标深圳市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开立医疗:2股东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2.96%公司股份。

昨天早盘博客我们就分析过,目前市场走势不强,大家不想进场,主要是市场扰动因数太多,特别是本次重要会议没有制定今年的经济目标,让市场产生很多遐想,但我们可以倒过来推算,去年的经济目标是6-6.5,今年赤字规模比去年多一万亿,相当于今年的赤字规模是3.76万亿(因为去年是2.76万亿),今年报告要求赤字率是3.6%,赤字率=(财政支出-财政收入)/名义GDP,这样就能得出今年名义GDP是5.4%,这个数字不差!!只是报告没有明说而已。所以,外资也就是聪明资金近期连续流入,昨天再次大幅流入超过35亿元,这样看,大盘中期没有任何问题。有机构测算,这个点位如果持股不动,两个月以后涨幅应该超过15%,持有到年底应该能上涨超过40%,但关键问题是不能持有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因为这些个股后期将有补跌,比如年初的科技股,随后大盘虽然反弹,但这部分个股跌幅都较大,现在的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就相当于当初的科技股,不要看到现在它们涨的欢,现但在的价格太贵了,后期也将出现回调。

技术上,昨天大盘收出缩量十字星,显示大盘短期暂时企稳,今天开始有望出现反弹,向上回抽2850点附近,但大家不要高兴太早,这个反弹只是短时反弹,大盘反弹如果不能放量站上5日线和10日线,后期大盘还有探底,最终回踩目标还是2760点附近,但如果美股大跌,这个2760点也不一定能支撑住,但如果跌破2700点,那就是大家年前建仓的绝佳时期,所以,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即使破2700点,大盘也只有100多点的下跌空间,目前关键是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前期基本没有上涨,这些板块下跌的空间基本被封锁,如果大盘下跌100点,题材股将会稀里哗啦,所以,本轮大盘反弹以后,大家还需谨慎。

操作上,昨天市场走势太弱,个股基本都没有反弹空间,趋势建议大家观望为主,今天如果个股出现回调,大家可以考虑开始补仓,随后等大盘回抽2850点附近,板块主要坚持两个方向,一个是超跌的科技成长股;第二个是近期技术形态没有破坏的蓝筹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