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开始小心维稳结束

明天开始小心维稳结束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早盘向上的缺口也没有回补,全天大盘一路震荡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消费电子、智能电视、次新股、无线耳机、智能穿戴、苹果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人造肉、奢饰品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近11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3%,走势强于主板。

上周五大盘中阴下跌,我们周末出博分析大盘杀跌有点过分了,当初还特意出博《解读一条重大利好》,其实市场没有利好,只是通过分析美股没有大跌来说明港股下跌过分了,A股跟随港股下跌更是过分,当初的提示是大盘怎么跌下来,本周大盘就是怎么涨上去,这点道理其实很简单,港股如果是因为某种利空大跌,那美股上周五就不会上涨,至少也会下跌,但美股上周五没有下跌,所以,我们觉得市场解读错了!最终港股近两天连续大涨,基本要收回了上周五的跌幅,A股上周五的低点就是近期反弹的低点,今天已经收回了一半,说明我们的分析是准确的,股市就是一门综合的课程,各种消息对其都会有影响,出现问题要综合分析,要通过方方面面来佐证大盘的走势,不是靠看一根两根K线就能看懂的,这也是近20年来看盘经验的总结,是一般书本上没有的!

今天市场热点主要集中才国产替代等科技成长股身上,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两市大面积个股涨停,昨天走强的农业、酿酒、食品饮料等避险个股,今天涨幅都不大,现在市场就是两条腿走路,一天就是避险的食品饮料和农业板块,另外一条就是科技成长股。后期大概应该还是这两条腿走路,但食品饮料板块再次大涨以后,大家就要注意风险了,这个板块跟当初的科技股完全类似,经过连续大涨以后,现在太贵了!

目前还是重要会议时期,市场也有一定的维稳因数,其实主要还是外围股市没有出现大跌,本周四以后,重要会议就要开始结束了,如果这个时候外围股市大跌,那对A股影响比较大,不要看见它没有跟涨,但下跌是肯定要跟的,所以,明天开始,大家就要开始注意维稳结束,目前依然可以持股待涨。

技术上,大盘经过上周五中阴下跌以后,今天大盘已经收复了中阴线的半分位,说明大盘走势很强,但主要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其实没有量能能够大涨可以说是市场抛压较轻,但目前大盘10日线和5日线都已经开始下压,特别是明天大盘将要上攻到5日线附近,随后如果大盘反弹还是没有量能,大家就要主要大盘再次探底的风险,特别是今天大盘向上的缺口没有回补,对大盘上行也有一定的牵引,再叠加维稳结束,所以,下半周大家要注意大盘回调的风险。

操作上,大盘经过连续反弹以后,明天开始大家还是要注意大盘再次探底的风险,但从外资继续大幅流入来说,大盘中期行情还没有结束,如果再次探底还是大家加仓的机会,个股依然以超跌科技成长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