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是一日游吗

大盘反弹是一日游吗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全天大盘整体都以盘整为主,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1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工程机械、免疫治疗、国产软件、无线耳机、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草甘膦、光刻机、租赁同权、生态农业、石墨烯、水产品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2%,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走强的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股,今天全线回调,但昨天走弱的农业、稀土等今天走势较强,市场还是两条腿走路,只是热点切换快了一点,中信建投表示,市场弱市特征明显,未来大概率仍是震荡反复走势。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量能仍保持较低水平,后市或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短期仍从估值的角度投资,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

创业板昨天放量大涨,今天直接就是阴包阳,说明大盘走势较弱,创业板走弱,主要是赢时胜股价午后跳水触及跌停,该公司午间收到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关于营业成本增长、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现在市场虽业绩造假非常敏感,只要有风吹草动,个股就会出现闪崩,大家要注意回避。 但创业板基本就是本轮反弹的领先指标,创业板走弱说明大盘还有探底,这点主要是因为大盘昨天有一个向上的缺口,这个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大盘应该在3天内回补。所以,我们认为,明天大盘应该还将以盘整为主,等待大盘技术指标修复完成以后才能再次上行。

沪港深通北向资金前期连续流入以后,今天大盘回踩2830点附近以后,这部分资金由流出转为小幅流入,说明外资还在逢低抄底,说明大盘中期行情没有结束,昨天的反弹不是一日游!其实就中期来看,大盘在2900点以下都是买点,前天我们就说过,机构预测现在的点位持有2个月,个股应该有15%左右的涨幅,如果持有半年应该有40%左右的涨幅,所以,中期我们依然建议大家逢低做多为主。

板块上,我们还是坚持以前的观点,农业食品板块目前拉升都是撤离的机会,这个板块经过前期大涨以后,现在太贵了,逢低还是建议大家以超跌科技股为主,但稀土资源板块可以纳入视野,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