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需关注两点

今天大盘需关注两点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3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95点附近。

消息面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建设智慧海南,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独资或合资金融机构;八部门:商业银行要把信贷资源从偏好房地产转移到实体经济领域;大族激光: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大族数控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佛山照明:拟减持国轩高科不超3%股份;克明面业:聘请刘涛为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博思软件:拟购买博思致新剩余49%股权 6月2日起停牌;掌趣科技:拟以1亿-2亿元回购股份;首钢股份: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华友钴业:第一大股东大山公司拟转让5.67%股权给泽友公司;祥鑫科技:拟发行总额6.47亿元可转债 用于宁波祥鑫精密金属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中芯国际拟在A股IPO融资200亿元 计划投入12英寸芯片SN1项目等3个项目;宇晶股份:持股6.125%的股东深圳基石拟清仓减持;金新农: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7.37%;温州宏丰:实控人拟将5.068%的股份转让给董湘珍;天邦股份:1-5月份商品猪销售收入为28.79亿元 同比上涨53.88%;新光光电:控股股东康为民捐赠582万股股票给母校哈工大;博士眼镜:三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62%。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涨,能源化工走强,黑色系整体表现不佳,铁矿石期货收跌2.18%,焦炭收涨0.11%,焦煤收跌0.26%,动力煤收跌0.49%;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特斯拉大涨逾7%,标普500指数涨0.38%,道指涨0.36%,纳指涨0.66%等。

昨晚最大的消息就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布,昨天尾盘海南板块出现拉升,看来这个板块利好昨天已经兑现,但也有券商分析指出,接下来预计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所以,后期仍然可以留意,但追涨需谨慎。其实以前每年重要会议前后,市场都有炒地图的操作,今年因为特殊原因,市场抄地图还没有出现,而在海南之后,最有可能受益的是深圳板块,因为2020年8月26日将迎来深圳特区40周,而在去年8月份,深圳也被定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昨天大盘长阳向上突破,唯一的遗憾是昨天大盘向上的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是周线缺口,按道理应该在3-5天内回补,但考虑到昨天市场量价配合完好,也不排除大盘上攻3000点以后再回落回补,这就是需要大家今天关注两点:

一是今天大盘上涨必须要继续放量,如果今天大盘上涨没有昨天的量能或者出现大跌,那昨天的缺口将是普通缺口,最迟下周一回补;

二是昨天领涨的券商板块,今天不能领跌,否则如果市场热点不能延续,将会打击市场做多的热情。

操作上,考虑大盘已经有向上突破的趋势,而且即使大盘向下补缺,市场没有上涨的个股还会补涨,所以,目前整体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个股还是坚持两条主线,一是超跌的科技成长股;二是低估值蓝筹股,比如稀土、有色、基建包括区域经济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