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能否王者归来

科技股能否王者归来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3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44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08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00点附近。

消息面上,两部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深化铁路市场化改革;中南建设:5月份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7%;*ST凯瑞:股东王健近两日增持公司2.25%股份;万科:5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12.8亿元 同比增长5.8%;京基智农:拟投资建设总额27.66亿元两生猪养殖项目;精功科技:中标3.70亿元碳纤维生产线项目;智云股份:控股股东拟向小米科技转让所持公司5.37%股份;吉峰科技: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事项终止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终止;中国太保: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光一科技:控股股东终止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安车检测:股东华睿德银等拟减持公司4.11%股份;中海达:拟定增募资不超过9.8亿元 用于基于全要素网格的社会治理平台项目等;华测导航:股东上裕投资、尚坤投资和王杰俊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12%;亚泰集团:拟将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等资产转让 转让价约为30.06亿元;纵横通信:持股1%的股东东证昭德拟清仓减持;荣盛发展:5月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0.55%;中金岭南: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盛路通信:正布局智慧能源、智慧管网、智能监控等垂直行业应用领域;泉峰汽车:持股7%的股东祥禾涌安拟减持不超过6%;吉宏股份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净利润同比上升40%-60%;高科石化:苏州市长桥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5.05%股权;东安动力:5月份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70.14%;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能源化工表现强劲,燃油涨3.31%,动力煤跌0.53%,焦煤跌0.21%,铁矿石跌0.13%;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82%,道指涨1.05%,纳指涨0.59%等。

自地摊经济火爆之后,昨晚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支持力度,加快发展智慧物流,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等,对仓储物流、物流冷链等板块构成利好,再叠加618效应,这些板块也有望出现活跃,但追涨还需谨慎,毕竟昨天的海南板块都是冲高回落的。

昨天大盘虽然大涨,但两市有近10只个股跌停,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前期大涨的题材股,但也不乏有白马股盐津铺子、江山欧派等,说明个股涨幅较大以后,大家要注意风险。取而代之的是近期调整比较充分的科技股有再启动的迹象,比如消费电子、光刻机等科技股都是涨幅靠前,主要原因是科技股经过年前的暴涨以后,目前股价基本都是腰折,后期有出现第二波的迹象,科技股应该还会王者归来。

技术上,大盘前天大涨以后,昨天继续放量上涨,说明场外资金追涨意愿较强,市场风险偏好提高,那么大盘就应该还有上涨空间,高点我们还是看3000点附近,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逢低以做多为主,但要注意回避前期暴涨的题材股,整体以低估值蓝筹股和调整比较充分的科技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