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关注一个重要指标

今天关注一个重要指标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0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0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01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再受理21家企业IPO申请;股票私募平均仓位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华大基因: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0.12亿元 用于青岛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及基因检测服务项目等;*ST猛狮:与国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以充电桩为主的光储一体充电桩项目 5G领域的合作;中文在线: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500万元—30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平治信息:拟收购武汉飞沃100%股权 打开5G前传设备和光模块市场;红塔证券:债券交易业务存在问题 证监会对公司出具警示函;金莱特:与国美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科锐:实际控制人交易对象或将由两山产投变更为秦煤运销,股票停牌;*ST奋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0%-1000%;雅本化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涨12倍以上;太极实业: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签订第三期后工序服务合同;德创环保:两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普洛药业:上半年净利预增45.28%-55.25%;海欣食品向上修正业绩: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0.23%-612.79%;中国恒大:6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760.5亿元 同比增长约51.3%;碧桂园:6月份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加0.93%;宣亚国际:股东伟岸仲合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石大胜华:上半年净利润预亏3900万元至4900万元 上年同期为盈利2.25亿元;三全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90%-420%;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95%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道指收跌0.3%。科技股普涨,奈飞、亚马逊、特斯拉、微软齐创纪录新高。大型银行股普跌等。

昨天大盘放量大涨,主要是地产股大涨引发上涨,但地产股上涨相关受益板块比如钢铁、水泥建材等都没有跟随上涨,所以,地产股是补涨的概率较大,如果是补涨那就要注意两点,一是前期没有上涨的蓝筹股都有补涨的可能,比如钢铁、有色、煤炭等;二是蓝筹股补涨以后,市场热点还是要回到前期市场热点科技成长股上面来。如果地产股不是补涨,而是市场热点切换,那后期市场热点将转移到蓝筹股上面来,那创业板等题材股将开启下跌之路,这个概率不是很大,因为创业板要推出注册制,不可能现在就开启下跌,所以,我们认为地产股是补涨,没有上涨的蓝筹股也会出现补涨,但最终市场热点还是回到创业板等科技成长股上面来,市场将出现两条腿走路,两条腿交叉上行。

昨天大盘强势确实超出市场意外,大盘量能也是同步放大,但就一天的量能放大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确认大盘放量至少要观察三天,三天连续放量才能说明场外资金在涌入,一天放量只能说明资金有进有出,只是进的多一些!但如果不能连续流入,后期回调的概率还是大一些,所以,今天重要一点就是要关注大盘量能是不是继续放大,如果是继续放大,那后期大盘将上攻3074点附近以后再回调;如果不能继续放量,那今天大盘冲高以后将开始回调,回踩的第一目标看10日线和20日线2950点附近,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要注意谨慎。

操作上,在目前可上可下的情况下,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半仓左右观察,进可攻,退可守,个股还是补涨的蓝筹股为主,比如券商,基建建材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