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近期高点或已出现

大盘近期高点或已出现

今天大盘在银行、券商等蓝筹股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放量突破前期高点3074点,强势超出预期,至发稿时,沪市以大涨6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券商、保险、电子支付、多元金融、租赁同权、三网融合、钛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基因、猪肉、生物疫苗、远程办公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在市场爆出要修改沪市指数时,我们就分析过,后期大盘将很快站上3000点,并将焊牢3000点,当时大盘的点位还在2850点附近盘整,当时我们提出这个观点时,很多人都感到疑惑,讽刺、嘲笑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更多的还是怀疑!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

前天创业板大涨,我们提示创业板在加速冲顶,随后创业板已经连续调整2天,昨天地产股全线启动,我们提示市场热点可能要转到补涨股,今天的博客也是提示大家关注地产股,如果今天地产股继续上涨,那就是说明地产股是补涨,那么市场上没有上涨的蓝筹股都将爆发。结果,今天大涨的都是长期没有上涨的蓝筹股,比如中小银行,中小券商和保险等板块,今天全线攻击涨停,说明我们整个分析都是准确的。但是蓝筹股今天全线大涨以后,以后谁来拉指数呢?目前市场蓝筹股除了部分有色和钢铁股以外,该拉升和不该拉升的都已经拉升了,所以,我们认为大盘今天的高点或许就是近期高点或者是次高点,如果今晚外围股市上涨,明天大盘顺势冲高一下就要开始回调;如果今晚外围股市不上涨,那今天的高点就是近期高点!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果主板调整,创业板能否接力上涨?这才是后期的重点,早盘我们的博客已经分析过,我们的观点是市场会坚持两条腿走路,也就是创业板调整两天以后会接力上涨,等创业板上涨的时候,主板会调整,随后创业板上涨结束了会轮到主板,目前这个观点依然不变!

有些人听到大盘要见顶就想卖出基金和ETF,我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我们说的大盘加速赶顶是指短期,下半年大盘还将上攻到3288点到3500点之间!中期牛市已经开启,所以,对于基金这类投资是完全可以持有的。这点从今天券商集体涨停和外资连续大幅流入就已经说明大盘中期行情远远没有结束!看清楚,我们用的是远远没有!!

操作上,中期建议大家继续做多,但短期要防止大盘调整的风险,根据以往经验,在市场人气沸腾时都会有一根中阴线!跟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