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或将开始回调

明天大盘或将开始回调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407点附近,随后因为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走弱,大盘没有再向上拓展空间,但创业板接力拉升,盘中大涨近4%,走势强于主板,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小米概念、操作系统、国产软件、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旅游、银行、水务、保障房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150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近期我们的观点一直坚持市场应该是两条腿走路,也就是主板蓝筹股拉升的时候,创业板走弱,但一旦主板走弱,创业板应该开始走强。只是目前市场资金太旺,场外入场的资金太多,最终结果就是主板走势不弱,但创业板也是走强,同样,今天主板上涨,但创业板是大涨,这就说明场外的资金还在疯狂介入,也难怪有人建议大家不要轻易下车,也许你下去拉个尿,你可能就上不来了,因为这是一辆高铁!

券商股今天出现分化,第一创业太平洋浙商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停,但也有还是下跌的,比如南京证券红塔证券等前期强势股近期走势都不强,可能与券商大小非解禁或者跟纳入指数有关,因为下跌的券商大部分都是上市在一年以内的,后期指数改革,这类股不会计入指数,如果是这样,那以后上市一年以内的个股都会走弱,大家就要注意回避。

今天走强的主要是新能源汽车、芯片和5G等科技股,这部分个股也是我们一直看好的板块,不要看见前面蓝筹股拉升很欢,但科技兴国、国产替代是大势所趋,所以,后期市场热点应该还是在科技股,科技股有望走出第二波行情,特别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近期没有上涨的科技股,建议大家注意留意。

技术上,大盘经过连续上行之后,今天收出十字星,说明多空在这里出现分歧,这点也很正常,毕竟大盘经过连续大涨之后,短期偏离5日线太远,大盘有回落休整等待5日线上移的趋势,但就目前场外资金疯狂入场的势头来看,大家也不要希望大盘会大跌,最终应该是以缩量盘整为主,等大盘5日线靠近以后,大盘还将继续上行,最终上攻目标先看3587点附近。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即将开始回调,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大家要注意回避,逢低考虑还没有上涨的补涨股,比如还没有拉升的芯片、5G等科技股或者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涨幅的蓝筹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