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要关注聪明指标

明天要关注聪明指标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最低回踩3390点附近,但随后大盘拉升没有量能,下午随着外资连续大幅流出,A股再次回落,大盘跌破上午的低点,盘中最低回踩3366点附近,随后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滞涨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光刻机、智能穿戴、超级电容、地摊经济、智能电视、电子支付、操作系统、特斯拉等板块跌幅靠前;生物疫苗、人造肉、风沙治理、种业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12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收盘以后我们出博分析大盘出现了两个背离,一是量能背离;二是技术指标背离,提示今天大盘应该要回调。早盘我们出博分析今天大盘应该要回踩3400点附近,如果提前拉升的话,今天大盘就是冲高回落开始回调。最终今天大盘开始回调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今天市场出现了两个不好的现象:

一是两市涨停家数较前几天减少,两市还出现了多只个股跌停,盘中最多跌停家数接近30家,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前期市场走势较强的强势股,说明市场资金筹码开始松动;

二是今天沪港深通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超过170亿元。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一般聪明资金,从其近两年来每次精准抄底逃顶都能看出这部分资金操作是比较精准的。虽然一天流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今天流出的金额太大,明天就要关注这部分资金,如果继续流出超过百亿,那大家就要开始谨慎了,如果连续3天流出超过百亿,基本可以确定大盘要开始中期调整,那后期大盘每次回抽都是大家撤离的机会,目前还需要观察两天再说。

今天大盘盘中回落,个股大面积跌停,很多人都感到恐慌,但我们提示最多的就是建议大家加仓持股,随后大盘的走势也验证了我们的分析,其实牛市市场最好的操作就是持股,在没有确定大盘走弱以前,大家最好不要随意轻仓,大家恐慌的原因就是担心大盘要出现4浪调整,4浪调整是怎么来的呢?

大盘从2440点开始启动反弹,如果从2440点到3288点称作第一浪上涨的话,那3288点到2646点就是2浪回调,目前进行的就是3浪上涨,当然上涨完就是4浪调整,4浪调整结束以后还有5浪加速上涨,就目前看,4浪回调至少要回补3150点附近向上的周线缺口,所以,大家感到恐慌,但如果是大盘见顶回调,至少要在高位连续缩量创新高,大盘才能形成头部,目前场外资金还在涌入,大盘还没有开始连续缩量,所以,大盘见顶的概率不大,当然最终还是要关注聪明资金再说,毕竟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操作上,目前大盘回调还是建议大家持股加仓为主,但个股要回避前期暴涨的题材股,整体以补涨股为主,比如近期潜伏的军工就是涨停,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