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确定大盘是否走稳

明天确定大盘是否走稳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券商、保险拉升带动大盘逐步走高,大盘基本是一路上行到3294点附近,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生物疫苗、网贷概念、基因概念、养老概念、芯片、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人造肉、黄金概念、奢饰品、钛金属、建筑节能、保障房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超过3%,科创50涨幅超过5%,走势都强于主板。

上周五大盘大跌时,我们出博分析只要沪市量能能够缩到4500亿以下,沪市就有望形成底部开始反弹,结果本周一沪市量能只有4000亿左右,随后大盘开始反弹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但大家都在期望昨天能够拉出中阳线的时候,沪市只是收出十字星,我们说过历史只是惊人的相似,不是简单的重复,所以,我们早盘的博客分析今天大盘还能反弹,但明后两天可能还将再次回踩调整,只是今天的反弹力度超出预期,所以,明天大盘会不会回调,大家还需要关注一个指标,那就是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确实是一只比较聪明的资金,这点从去年成功抄底逃顶,大家就已经见证了他们的实力,不管这笔资金是真外资还是假外资,只要对大盘走势有参考意义,大家就应该重视,虽然他们每天只有百亿左右的流进流出,但很多大资金都在关注这部分资金的走向决定操作,更重要的是大家没有其它通道关注QFII、RQFII等大资金的流向,如果能查看这部分资金的流向,它们每天流入流出的量更大,那就是在左右大盘的走势了,所以,大家能关注的只有北向资金,上次北向资金连续两天流出,随后大盘开始大跌,收出了7月15日开始的中阴线,同样的道理,如果北向资金连续两天流入,大家就要注意大盘可能调整结束了,后期每次回调都是大家加仓的机会,今天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超过80亿元,明天如果能够继续流入,最好是大幅流入,那就是说明大盘调整结束,所以,明天基本可以确定大盘是否走稳;如果明天北向资金只是小幅流入,那就再观察一天;单如果明天北向资金是大幅流出的,那就不用观察了,说明今天大盘只是反弹。

今天大盘大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券商率先发起上攻,中信证券修改的文件很多跟中信建投类似,引起了市场对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的猜想,所以,早盘券商拉升带动了市场人气,随后科创板全线大涨带动大盘走强,因为根据新指数修改规则,科创50计入到了大盘指数,科创50大涨超过5%对大盘指数贡献很大,所以,今天大盘虽然大涨,但大部分手中的个股不一定上涨,因为能够买科创板的人不多,后期大部分时间应该是大盘大涨,但大家手中的个股不一定能跑赢大盘。

技术上,今天大盘放量大涨,说明大盘还有反弹高点,后期关注上方小平台3335点附近的压力,只有大盘放量站上3335点附近,大盘才有望上攻到3450点附近,如果在3335点附近不能放量,大家要小心大盘再次回调,个股还是建议大家以超跌的蓝筹股和科技成长股为主,比如近期建议大家潜伏的保险、券商,今天就是领涨,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