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铁了心要撤离吗

这是铁了心要撤离吗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6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30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信建投再发澄清公告:职务变动与合并传闻均为不实传闻;圣邦股份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05亿元 同比增长73.39%;东莞控股: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正常 上半年高速公路业绩有所下降;三超新材:公司在集成电路用精密金刚石工具产品领域已取得一定进展 但与国外产品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三诺生物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2%;申万宏源:7月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净利润7.3亿元;通裕重工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84亿元 同比增长55.25%;金力泰:持股4.54%的股东吴国政拟清仓减持;中芯国际:超额募集资金256.6亿元 将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闻泰科技:股东云南省城投和云南融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中芯国际:第二季度净利润1.38亿美元 同比增长644%;兴业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6.21亿元;广发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8.76亿元;海通证券:7月份实现净利润14亿元 环比增长218%;红塔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2.13亿元;中信证券:7月份母公司净利润44.43亿元 环比增长369%;国泰君安:7月母公司净利润12.71亿元 环比增长19.8%;方正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4.03亿元;国信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12.1亿元 环比增长52%;中顺洁柔: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比亚迪:7月份汽车总销量3.14万辆;福斯特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4.56亿元 同比增长14.58%;长城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2.85亿元 今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百分之四十;今创集团:拟以2.22亿元收购江苏今创电工50%股权;新希望:7月生猪销售18.64亿元 同比增加274%;美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报11108.07点,日线录得七连阳;道指涨0.68%,标普500指数涨0.64%等。

昨天大盘尾盘券商集体拉升,带动大盘反弹,券商拉升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再出合并传闻,但晚间已经澄清;二是券商7月份业绩大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业绩暴涨200%以上,在已公布的33家券商中,90%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共有25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15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速超过100%。但这个利好应该是预期之中,因为整个7月份大盘量能基本都在万亿以上,前期券商拉升已经兑现了这个预期,所以,大家追涨需谨慎;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需要引起大盘的注意,那就是外资,这部分资金我们已经分析过很多次,虽然资金量占比较小,但其对市场的灵敏程度和对消息面的把控能力是一般资金无法比拟的,这点从近2年来外资每次成功抄底逃顶,大家都能看出。昨天人民币对美元出现暴涨,外围股市也是大涨的,按理北向资金昨天应该回流,但最终还是流出25.48亿,说明这部分资金铁了心在撤离,至于它们为什么撤离?我们无从知晓,但从最近外部环境和A股目前面临的压力位来说,可能他们知道某些蹊跷,所以,在外资没有连续两天流入之前,建议大家还是谨慎一点为好。

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探底回升,说明大盘在333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后期随着大盘10日线上移,大盘支撑会逐步变强,但目前20日线还是下行,大盘周线中阳线量能还没有跟上,在这种情况下想大盘连续大涨也不太现实,最终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等待消息面的变化,或者等待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随后大盘再来选择方向,但不管怎么样,大盘越接近前期高点3458点,大盘压力将越大,大盘形成双头的概率也越大 。

操作上,趋势建议大家还是谨慎一点为好,个股以围绕十四五规划所在的板块为主,比如半导体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