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有两点隐忧

今天市场有两点隐忧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周末消息面还是比较多,央行: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证监会: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于历史较高水平;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3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7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88点附近。

上周市场5个交易日,只有周一放量上涨,剩余4天基本都是调整,主要原因就是市场对消息面不确定性,外部环境好像有越来越恶化的迹象,内部货币政策也有收紧的趋势,虽然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但流出了多少呢?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沪港深通北向资金最近20个交易日基本都是流出的,流出金额接近600亿元左右,另外南向资金也流出了近600亿元,两项资金流出近1200亿元,再加上这个7月份IPO募集资金超过了1000亿元,另外还有上个月股东减持787亿元,这部分资金加起来就是超过3000亿元,另外上周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回笼资金2700亿元,所以,我们认为政策有收紧的趋势,所以,最近大盘停滞不前也就非常正常了!

可能有朋友要问,既然政策在收紧,那行情是不是就结束了呢?我们认为这个概率不大,毕竟近期所有的政策导向基本都是在创业板注册制让路,创业板注册制没有完全推出之前,大盘行情不会轻易结束,只是市场出现两点隐忧:

一是沪港深通北向资金连续流出,这部分资金是敏感资金,目前已经连续20天流出,终究不是好事,我们所担心的就是市场会不会还有潜在的利空没有出现?比如如果美国出现年初的连续大跌,那A股肯定也要跟跌,美股会大跌吗?就美国目前的疫情,这个概率是很大的!

二是大盘已经连续探底回升,表面走势很强,但两市每天跌停家数在增多,市场有主力资金隐藏出货的嫌疑。

技术上,上周大盘盘中出现跳水,我们解盘建议大家加仓入场,随后大盘开始回升,整体把控方向应该是准确的,目前的市场应该还是以盘整上行为主,但如果本周上行不能放量突破3458点,那大家就要注意风险了,毕竟上方已经有形成双头的形态,再加上本周过后应该就是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的时间,适当谨慎应该不为错。

有券商指出,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呈现震荡态势,延续慢调格局。从分段体系的角度,这很有可能是一波日线级别调整。要形成日线级别调整起码需要2周左右,就调整力度而言,大盘本次调整的低点顶多在3100点左右。中期,市场大概率是个慢涨格局,因此出现深幅调整即是好的加仓时机。当下对投资者的建议是不轻易减仓,不轻易追涨,逢回调加仓,可适当做点短差。就风格而言,科技、消费和医药自2019年6月以来的上涨趋势大概率没有结束,风格很难切换。就我们看来,医药和消费还是要注意风险,但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蓝筹股应该还是后期炒作的方向,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