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重磅影响今天大盘

三大重磅影响今天大盘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3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4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32点附近。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但最主要有三条消息影响今天大盘:

一是引导理财、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推动养老金在资本市场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分析认为,因为保险资金体量较大,此外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在发展的过程中还会积聚更多资金,这些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将对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利好。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还是比较低的。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发展还有提升空间,如果这块发展起来,养老基金规模将会变大,相应地进入资本市场的资金规模将更多。而资本市场是长期利好。

二是创业板注册制时间确定。

深交所宣布,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在创业板注册制下,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存量公司日涨跌幅同步扩至20%。

近期市场行情基本是为了创业板注册制上市铺路,一旦这个消息兑现,市场会不会因此开始调整?我们认为这个概率较大。

三是央行5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周五央行净投放1400亿,我们当初解盘给出的提示是这个利好比较大,随后大盘拉出了中阳线。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8月20日,还有500亿元1个月国库定存到期。原本于15日(周日)到期的4000亿元MLF资金因遇周末顺延至今天回笼,当然,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上周五大盘一阳站上多条均线,显示大盘后期还有高点,大盘向上突破3458点的概率较大,但目前关键是大盘上攻的量能,如果大盘上攻到这附近不能放量,最终大盘调整的概率较大,如果能够继续放量,大盘有望上攻到3500点附近,但在这附近再次回调的概率也较大,毕竟在2018年2月8日那周的周阴线有数万亿的套牢盘,大盘上攻到当初的高点3487点必将引发较大抛压。

另外,近期外资一直在流出,上周五开始回流,今天外资的流向也要引起大家关注,一旦不能出现较大力度的回流,大盘向上反弹的空间也不大,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潜伏为主,不建议追涨,比如券商、保险、军工、5G等板块,近期走势都比较活跃,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