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消息影响今天大盘

五大消息影响今天大盘

上周四收盘以后我们直接出博《明天大家准备干活了》,周五建议大家开始抄底,原计划是周一也就是今天大盘应该拉出中阳线,但市场超出预期,上周五就拉出了中阳,周末利好消息比较多,主要以下五条消息影响今天大盘:

一、国联证券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二者股票双双停牌。
国金证券国联证券昨天晚间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公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
以前有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的消息,随后有首创和第一创业合并的消息都刺激了券商连续大涨,券商是人气板块,一旦上涨就会带动市场人气,但前期的合并都没有了消息,这次“金莲”抢跑超出了市场预期,券商整个板块都会沸腾,不排除带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走强!也就是“金莲”抢跑,“西门庆”受益!

二、TikTok宣布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初步达成三方意向,科技股也有利好。

TikTok能赢,意义重大,以后中国企业可以更好的与特来交量,只要骨子硬气,以后企业会少吃很多苦头。

另外,芯片巨头AMD也有好消息传出。9月19日消息,美国处理器大厂AMD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及嵌入式部门业务总经理证实,该公司已获得向其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大家都知道,这个某公司应该是华为。

三、A股迎来首家万亿科技巨头,蚂蚁集团IPO过会

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蚂蚁计划在A H同步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首发过会,其科创板过会用时不过25天。市场预测10月20日前后蚂蚁有望登陆资本市场。为了对冲蚂蚁集团上市融资,首批科创50ETF基金周二集体开售,共计募集资金200亿元。

四、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大盘走好,只核发了4家IPO,次新股会有踹息的机会。

五、本周964.1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升272%

数据显示,本周(9月21日-9月25日)共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73.07亿股,按9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964.15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大博医疗中国中铁中信特钢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大博医疗台华新材掌阅科技

今天大盘高开没有疑问,但大家还需要注意两点,

一是今天大盘向上的缺口是周线缺口,今天的缺口应该要在短期内回补,不排除当天回补,今天在大盘没有回补缺口以前,不建议大家追涨,但大盘经过上周五中阳线以后,中期趋势我们依然看好。

二是周末主要利好是券商,但上周五券商已经启动,也就是“金莲”抢跑的利好已经泄密,今天要小心券商冲高回落,如果券商冲高回落,那大盘当然就是冲高回落,所以,券商今天如果高开太多,或许是大家撤离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