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中阳变中阴

大盘为何中阳变中阴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371点附近,随后因为券商、银行等蓝筹股走势,引发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多晶硅,基因概念、免疫治疗、抗癌、光伏概念、民营医院等板块跌幅靠前;量子通信、种业、生态农业、卫星导航、生态农业、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1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分析“今天或许是收出中阳线的绝佳时期,大盘应该要放量突破前期高点3361点,向上回补3374点附近下行的缺口”。结果今天大盘早盘开始拉升,大盘向上突破3361点,最高上攻到3371点附近,基本接近了我们分析的压力位3374点附近。同时我们还提示了大家要防止意外“当然,任何事情都有意外,如果今天意外不能拉升,大家还是要防止3322点再次跌破,一旦大盘再次跌破3322点不能快速收回,大盘还是要防止大盘先向下补缺,回踩3280点附近,那操作就是减仓没商量”。最终,大盘没有再向上拓展空间,下午开始向下跌破3322点,当然就是回抽减仓没商量!这就是技术,技术上没有绝对,做好防范才是第一要务。

上周四我们分析大盘应该在3天内出中阳线,今天也是最好的中阳线机会,早盘大盘确实走出了中阳线,如果按照早盘开盘以后的走势,那大盘走势结局应该是比较完美的,但最终没能如愿,大盘由中阳变成了中阴,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券商今天不作为。周末消息面应该是利好券商的,因为前期传出银行可以从事证券业务时,券商出现了一波下跌,目前公布的是银行不得从事证券业务,对券商应该是利好,但开盘券商就走势较弱,已经说明今天不会很强;

二是大盘上方3374点附近压力较大,今天大盘早盘已经上攻到了这个压力位附近,获利盘开始撤离引发大盘回落;

三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今天上午十点公布经济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预期增长5.5%,前值增长3.2%。低于预期,相关银行、地产开始砸盘,引发大盘回落。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大盘再次跌破重要支撑3322点,说明这个点位已经没有支撑了,大盘下一个支撑就是向下回补3280点附近的缺口,目前大盘走势就有点像复制9月3日以后的走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大盘应该开始向下补缺,但补缺以后,大盘还将继续上行,毕竟蚂蚁还没有上市,重要会议还没有召开,本周应该进入维稳时期,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过份担心,半仓左右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个股依然以券商加科技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